阅江中路碧道新增打卡点!海珠区新时代驿站·新时尚开馆啦!
语音播报


有垃圾分类知识、投影游戏、影音观看,还有饮水休息区……这里是“海珠区新时代驿站•新时尚”,免费面向街坊和企事业单位开放啦!

4月9日,由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举办的海珠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暨新时代驿站·新时尚开馆揭牌仪式,标志着驿站正式开馆!在活动中,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6名预备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同时,现场的50多位党员共同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海珠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暨新时代驿站·新时尚开馆揭牌仪式。

图片

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据海珠区城管部门介绍,为进一步宣传和引领“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其在阅江中路碧道示范段建设了新时代驿站·新时尚,充分发挥“党建+环卫+垃圾分类”前沿阵地作用,为街坊和企事业单位免费提供集公共服务、宣传科教、便民利民于一体的分类知识宣教科普场所,供街坊和团体参观学习。驿站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9点。

图片

新时代驿站·新时尚。

记者看到,海珠区新时代驿站·新时尚坐落在琶洲会展旁的碧道江边,与不远处的琶洲新时代驿站处遥相呼应。两座驿站之间碧道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图片

新时代驿站·新时尚。

图片

新时代驿站·新时尚馆区绿地。

新时代驿站·新时尚分为科普展厅和体验区两个部分,科普展厅由分类知识科普宣教区和沉浸式观影体验区组成,既有弧幕LED影音播放,又有儿童版电子触摸屏游戏、地面沉浸式互动游戏,还有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一街一特色”分类工作经验介绍等;体验区为半开放式建筑,张贴有漫画版“海珠十八招”垃圾分类工作经验介绍,还设置了饮水区、休息区以及环卫人员休憩区等。通过边玩边学、馆内讲解,让街坊们愉悦地学习了分类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群众在新时代驿站·新时尚馆区内参观。

在新时代驿站•新时尚开馆揭牌仪式的活动现场,海珠区城管部门还组织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党史快问快答等多个活动。30多名党员参与“垃圾分类齐动手,党员先锋我先行”绿色捡跑活动,为环境保护贡献了一份力量。

图片

分类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图片

党史快问快答活动。

图片

党史快问快答活动。

图片

党员参与“垃圾分类齐动手,党员先锋我先行”绿色捡跑活动。

图片

图片

绿色捡跑活动。

带着小孙女来驿站的王阿姨说:“新时代驿站•新时尚环境很美,既能健身又能带娃。孙女很喜欢玩地上的投影游戏,蹦蹦跳跳又学到知识,很开心!”

记者了解到,海珠区城管部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工作,现已完成1584个投放点升级建设,全部硬底化,配备了遮雨棚、照明设施、洗手设施、擦手纸等,提升了街坊市民的幸福感。精心打造了45个融合生态景观、岭南特色元素的赏心悦目星级投放点;开展了百场活动进社区等宣传活动,提升了居民分类意识和参与度。

图片

赤岗街帝景华苑生活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

图片

南华西街敬和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

下一步,海珠区城管部门将继续全面深化环境卫生治理、推动垃圾源头分流减量、巩固深化“厕所革命”成果、加强社区容貌品质提升、强化燃气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为海珠街坊营造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美好城市环境。

图文记者 文千知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