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供地之东部片区】增城首推18宗,执信、华附旁均有新地,知识城终上新但不是刚需的菜
语音播报

增城一次推出18宗地,包括两宗总部地块

广州首批集中供地挂出的48宗地中,增城的供应量最大,一次推出18宗地,是唯一一个超10宗的区域,总用地面积超9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325万平方米,出让金高达262亿元。从分布的具体区域来看,多数集中在荔湖街道,其他分布在中新、朱村、石滩、新塘、永宁等板块。值得注意的是,这18宗地块并不全是宅地,其中有两宗总部地块,一宗位于新塘,一宗位于朱村。

新塘总部片区目前集中了增城最高端地项目。

在总部地块比较集中的新塘,新推出的总部地块位于新塘站东侧,该片区目前已经引进了新世界、保利、城投等进驻,在售的保利天际和新世界广汇尊府均属于增城的高端项目。地块要求竞买人须承诺项目总投资不少于29.6亿元,引进不少于8家农业产业金融、电子商务、技术开发、科技创新服务等上下游高端服务独立法人企业进驻项目,其中不少于20%企业为农业产业关联项目。朱村的总部则位于地铁21号线凤岗站东侧,西侧为科惠花园,东侧为恒展江山时代和工信部电子五所。

执信中学增城实验学校附近楼盘因教育资源被高看一眼。

除了总部地块,此次推出的比较受关注的地块则是名校旁边,具有一定教育资源优势的地块。其中位于执信中学增城实验学校旁的地块挂牌起始价431800万元,是此次增城地块中起拍价最高的,地块位于蔷薇国际南侧,逸翠庄园西侧,与执信中学的初中部相邻,地块还配建15班幼儿园。地块周边还有保利大国璟、华润置地润悦等项目。此外,位于石滩镇南北大道西侧的地块,紧挨刚刚落户的华师附中增城学校,该学校预计将于2022年9月开学。

黄埔:知识城终推新宅地 但不是刚需的菜

而在从去年就持续保持热销状态,不少项目处于断货状态的黄埔,本次只推出了3宗地块,三宗宅地一块位于科学城板块,广汕路以北、黄埔军校小学西侧;另外两块则是销售火热但新增供应紧张的知识城。

黄埔知识城板块刚需产品供应吃紧。

其中,广汕路以北、黄埔军校小学西侧地块距离黄陂地铁口约2公里,对于享受地铁出行便利而言有点勉强,地块面积52238平方米,但容积率≤2.0,且绿化率要≥35%,这意味着项目总体面积不大,加上容积率和绿化率的限制,有可能打造低密度的改善型产品,入市门槛也不会低。而知识城南起步区的两宗地,都是容积率超低的地块,1.0〜1.2左右基本只能开发为低密度居住盘。显然,对于目前供应比较紧张的黄埔区而言,此次的新增供应要让“刚需”客们失望了,刚需新增供应解渴可能还需等待较长的时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丽琴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丽琴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麦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