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作品成功入围!广州日报“少年评论员”活动获贵州毕节师生点赞
语音播报


去年12月起,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四所中小学的11名学子,由毕节乘高铁到广州,应邀参加广州日报举办的第二届“城事·国事·天下事——少年评论员”体验营暨征文活动。

在广报中心现代化的采编大楼里,学子们跟班学习,并体验了一把“少年评论员”。

体验营活动获得参与学校及师生的点赞。11名学子返回贵州后,当地不少学校来电来函希望集体参加体验营之后的征文活动。


截至今年2月底,广州日报收到来自当地师生的大量投稿,其中6篇在初选环节成功入围。

贵州毕节学子初选入围作品精彩片段——

1、纳雍县第八小学五年级(4)班刘兆洋《小学生两耳也要闻窗外事》:

小学生两耳也要闻窗外事。四体要勤,五谷要分,圣贤书要读,天下事要知。这,才是当代小学生应有的风采!

2、纳雍天河实验学校六(4)班张文《感恩相遇》:

2019年夏季,一个穿着朴素的教育局局长来到我们龙古小学考察,给我们带来一个礼物——文具袋,在我们这个小学,有的家庭连一支笔都买不起,成绩依然很好。

3、纳雍县第十三小学六年级徐雨薇《该禁止学生手机进入校园吗》:

家长和学生在家相处时,要多陪他们看书、写字、画画,逐步让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并要以身作则,不要在学生面前玩手机。

4、纳雍天河实验学校六(1)班高琴《特别的爱》:

“好好学习,将来到我们广州来玩。”正因为这句话,激励着我好好学习,将来好做个有用的人。

5、纳雍天河实验学校六年级(1)班罗丽娜《民族的脊梁,我的榜样》:

一个灵魂可以唤醒另一个灵魂。我就被这样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

6、纳雍天河实验学校六(1)班申红梅《爱的力量》

以前,从我家到学校需要三十分钟的,现在只要十分钟;我以前的家和现在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现在房子既漂亮又舒适……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们这个充满爱的社会,充满爱的国家,因为有了爱的包围,我们才能更加健康茁壮地成长!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刘冉冉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刘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