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评论员-张文 | 感恩相遇
语音播报


2017年,体格瘦弱的弟弟患上了骨髓瘤,给我们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爸爸在外地赚了一点积蓄,也被给弟弟看病花完了,可以说,那时候我们一颗白菜也买不起,弟弟每天都到医院输液,我已经习惯了独自一人,爷爷是农村有名的偏方中医,他每天都要爬到山峰去采药,一去就去一个星期或十天半个月,我在学校里放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图书室借书,因为爷爷和爸爸他们经常不在家,我每天晚上都很恐惧黑暗,把灯开着,一直看书到很困的时候才睡觉,每天六点就起床了。

因为我要做早餐吃,还要晨练,七点去上学,中午学校食堂有营养午餐,最终身无分文的爸爸带着弟弟回到家,心情很失落,坚强的弟弟非常渴望到学校上课,爸爸只好让弟弟去上学,弟弟的成绩很好,在班上是前三名,弟弟的班主任老师非常想要弟弟当班长,但是由于考虑到弟弟患有病。所以一直把这个期待放在内心深处,2019年夏季,一个穿着朴素的教育局局长来到我们龙古小学考察,给我们带来一个礼物——文具袋,在我们这个小学,有的家庭连一支笔都买不起,成绩依然很好。

那时詹雯校长还是副局长,我们的学校的人就叫她“局长”,她来到了后面的教学楼,路过我弟弟的班级,瞬间看到了我的弟弟,我们学校老师把这件事情讲给她听,她感动了,联系广州的医院为我弟弟看病,几天之后,“校长妈妈”对我爸爸说,可以援助我的弟弟,为他找最好的医生。那天,爸爸连夜收拾行李,赶到了广州的医院,为弟弟在那儿做手术,我二哥张璐也来到了广州,为我弟弟办理一些手续,因为爸爸不认识字,手术那天,爸爸咬着牙在手术单上签了字,再赌一把,经历了漫长的六个小时手术终于成功了!

但是这高额的手术费用,爸爸也拿不出,广州的医院为我弟弟张庭捐款,医院免收我弟弟的医疗费用!我特别感谢詹校长,是她帮助我们家解决了最大的困难,是我弟弟的救命恩人,是我们全家的恩人。我还要感谢学校,感谢老师给我这次写出我心理话的机会,更要感谢伟大的祖国,因为祖国的强大,才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关心帮助我们。我即将小学毕业,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加倍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为建设伟大的祖国奋勇前进。

纳雍天河实验学校 六(4)班  张文

指导老师:杜明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