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少年评论员”征文入围作品公布,组委会同步启动网络人气奖投票
语音播报

本报讯(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琛)3月27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明办指导,广州市教育局、广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少年评论员·城事国事天下事”征文活动完成了初评环节,组委会发布了本届征文的初评结果。

本届征文活动吸引了来自广东省内及全国各地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在第一届征文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征文收到来稿近万篇,征文数量、质量均比前一届有显著提高,本届征文亦有更多学校提前报名、精心组织、全力发动、集体参赛。

近期,由“广言”团队及外部专家组成的初评委员会通过细致评选,从近万篇来稿中共评出226篇入围作品。随后,组委会还将开展复评工作,聘请8位来自国家部委、中央媒体、知名高校、省市社科理论研究机构的专家组成评委组,根据征文作品主题、逻辑、文风对每篇文章严格打分,按最终得分高低评出“专家评审奖”的特等奖、一二三等奖,通过初评的其他作品将有机会获得鼓励新秀奖。另,组委会还将评出“优秀组织奖”,对组织参赛成效优异的学校进行嘉奖。

在此,祝贺以上入围的同学们!没有入围的同学也请不要气馁,主办方接下来还将举办一系列“少年评论员”相关活动,机会多多,继续努力吧!

特别提醒:对入围的226篇作品,组委会同步启动“网络人气奖”网上投票(3月27日启动,4月18日晚11时截止投票),根据得票情况产生网络人气奖特、一二三等奖。请您下载“新花城”App为入围的同学打call(详见下面投票指引)!

入围奖名单详见下图:

投票指引(3月27日开始投票):

  1. 下载新花城App

  2. 搜索“网络人气奖评选”

  3. 点击投票页面中的作品图片即可查看征文作品

  4. 点击勾选方框就即可为你支持的少年评论员投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刘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陈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