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评论员-罗丽娜 | 民族的脊梁,我的榜样
语音播报

     

常听人说:一个灵魂可以唤醒另一个灵魂。我就被这样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她就是杜富佳姐姐。

开学初,我看了《开学第一课》,其中杜富佳姐姐让我印象深刻。她的哥哥曾是一位勇敢的排雷战士,在一次排了一个过程中,杜富国哥哥为了保护战友,永远失去了双手与光明。他再也无法拥抱亲人。这对他的家庭打击非常大,因此杜富佳姐姐成了家里的唯一支柱。

杜富佳姐姐是一名坚强的急诊科护士。2020年经历了一件不平凡的事,突如其来的新观病毒蔓延整个武汉,武汉先后发出援鄂医疗队请战书。杜富佳姐姐听到这一消息后,第一个动作是放下手中的碗筷,第一个念头是“让我来”。但是杜富国哥哥已经负伤了,如果她再有什么三长两短,那年迈的父母该如何是好?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让富佳姐姐来不及顾虑小家安危,就义无反顾地奔赴武汉。在武汉,室外最高气温达到30多摄氏度,而杜富佳姐姐每天都要穿防护服,繁重的工作,让她疲惫不堪。可看到病人健康平安地出院,她一下就忘掉了防护服下的汗流浃背,忘了口罩下闷热不堪的窒息感。

杜富佳姐姐与每一位白衣天使一样,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这种舍己为人,无私奉献,不畏生死的精神是这个时代的榜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他们都是中国的脊梁,我在心中立下志向,我以后会好好学习做一名教书育人的好老师,在教育事业上献出自己的分力。为祖国建设,为民族复兴培养出更多的人才。我想,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纳雍天河实验学校 六年级(1)班  罗丽娜

指导老师:江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