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苇个展《超灵者》
语音播报

知名青年艺术家罗苇在广州红星艺术中心举行《超灵者》个展,曾经火遍全国的“克里斯托世界”此次化身为“超灵者”首次与广州观众见面。为感谢广州热情的观众,展览将延期至2021年3月31日。

本次展览之于罗苇来说,是创造闪光世界的门户,并形成了这个世界的路径和地图。这一过程既是罗苇个人的精神探索之路,也是一个开放的场域,触发每一位来访者思考与感知。

“超灵者系列”是艺术家罗苇2020年最新的作品概念。在全球疫情爆发的背景下,艺术家重新思考并创作了“超灵者”这一全新的作品形象,代表着超越了人类自身存在视角的意象集合体。灵性——是艺术家罗苇在十年内始终不断讨论的话题。她贯穿对现实世界的回应、过去世界的连接,以及对未来社会的想象并以艺术家身份拥抱个人的觉醒,投入到与不同世界融合的超维对话中。在展览中,他\她担任着各式的角色,在罗苇作品场域里有着多重线索的叙事。

罗苇谈超灵者:

“它是一个高维度的意象集合。

超灵者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可交流的对象,它就是高维度的我自己,我有时会问它一些具提的问题,它通常都会给我高于我本身思考逻辑的答案,我会当做一种启示。

在与它对话的过程是平静的。当它出现在公众面前,也可以替代我成为一个虚拟时空的连接者,渗透到地球的不同领域之中。也许它能解决一些别人的问题,只需要引导观众与他们自身的超灵者连接,是比每个分裂的超灵者A或B,更高级别的一层,他们是同一个超灵者,来源于【THE ONE】。有的艺术家喜欢把作品与宗教联系在一起,但超灵者是非宗教性的,它是我探索真相后的产物。“

为什么叫超灵者这个名字:

“我在疫情期间,思考把自己做成一个形象作品,花了一两个月的时间制作了出来,使用了,IPAD 绘画,C4D合成软件等。

超灵者这个名字是突然间潜意识中浮现的名字,感知到超灵是一种生物体更高级的形态。

后来发现在很多古籍里面有提到“超灵”这一说。

《薄伽梵歌》中提到:超灵是一切感官的始源,它却没有感官,它虽是一切生物的维系者,它却无所依附,它超越物质形态,同时又是一切物质自然形态之主。

这和我的想法有所映照,感觉非常奇妙,也许“超灵者”是受到召唤而来,并且适应当下地球的流行趋势和集体共鸣,会更容易传播,携带着它来到地球的使命,融入到不同群体之中。“

一尚门&红星学校生活美育社区&红星艺术中心.未来馆,全力助力超灵者诞生,分别设立双展区,更有神秘艺术装置与观众亲密互动。

超灵者.Market中有艺术家罗苇同奥兰小红帽联名的超灵者LIGHT酒馆,以及艺术家个人OVERSOUL品牌的卫衣滑板等一系列周边产品,让艺术真正变得可使用可穿戴。超灵者打通艺术、创造、流行文化、消费等领域,并探索未来以灵性为主导的次世代视野。

在展览空间设定8个站点,集合了艺术家罗苇的多组装置、影像、绘画作品,带来全新的触感、心智、精神的链接的空间+剧场化的沉浸体验。

此次展览之于观众来说,是探索艺术家内在的心灵游戏,是穿越时空幻象的隧道,同时更是一场寻光之旅。从艺术家本体的私密创造到照见他者的真实自我,从光色四溢的闪烁图景到全然的清空与合一,艺术家希望通过“超灵者”的角色,引导人们体验创造与觉知的瞬间。


艺术家罗苇简介

罗苇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2014年发起水晶星体艺术项目,2015年底组建生物复兴议程小组,2016年创立Bio-R研究所, 2017年创办传波者艺术公司,2018年创办传波者2号公司以及克里斯托世界,2019年开启克里斯托世界全球巡展,2020年创作超灵者系列并创办OVERSOUL品牌。其致力于拓宽自身认识世界的边界,探索意识与物质之间的关系,与不同的团队合作的同时将其理念输入进社会其他领域中,创作媒介包括影像,声音,绘画,装置,表演,游戏编程,脑电控制等,内容涉及科学,宗教,地外文明,星象学,天文学,神秘学,ESP(超感知)研究,生物技术等。

其作品曾在美国布罗德美术馆,英国华人曼切斯特艺术中心,法国巴黎大皇宫,韩国光州美术馆,香港K11艺术中心,北京X美术馆等地展出,作品被世界各地艺术机构和私人藏家收藏。


策展团队:AOM厂牌&一尚门团队

展览时间:2020/12.23-2021/03.31


展览地点:

超灵者.光域&超灵者.Market

设置展区1:红星艺术中心-未来馆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红卫新村西街红星学校生活美育社区2号楼1F


超灵者. 制造

设置展区2: 一尚门-广州K11旗舰店

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6号广州K11购物艺术中心3楼L301-305,318铺



编辑:广州日报 · 新花城  陈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