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有诗书气自华,把这八本书转给孩子!
语音播报


图片


多读书,是拓宽孩子的知识面的最主要的途径,文学作品中蕴含着的人生智慧也会让孩子受益匪浅。而培养孩子的文学素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腹有诗书气自华”已经形成共识,文字的魅力当中也蕴含着独特的育人功能。孩子在阅读中也会更好地学会欣赏文字、沉淀自己,能够在思想、精神和品德等方面受到启发教育。

而选择一本好书,是一切的开始。
接下来推荐八本适合孩子阅读的好书,赶紧收藏!

01

《寄小读者·小桔灯》

冰心 著


图片

《寄小读者·小桔灯》收录着冰心于1923年至1926年间写给小读者的通讯,通讯内容大都是报道自己赴美途中,和身居异乡时的一些生活感受,蕴含着她思念祖国的深情厚意。

02

《百岁童谣》

山蔓 著


图片

《百岁童谣》丛书共五册,由著名民俗学家、散文家山曼先生编选、导读,配以六位画家童趣、乡野的彩图,渲染出浓郁的民俗韵味

03

《猜猜我有多爱你》(绘本)

【爱尔兰】山姆·麦克布雷尼 著


图片

一大一小两只兔子短短的对话,浓缩生命中最复杂、也是最伟大的情感。小兔子认真地向大兔子表达“我爱你”,但永远也比不过大兔子的爱来得多。

04

《蝴蝶·豌豆花》

金波 主编


图片

本书精选中国二十位诗人经典童诗,由十位知名儿童文学插画家为诗作画,在诗人、画家聚会的星空下,快乐阅读。

05

《青铜葵花》

曹文轩 著


图片

一个特别的机缘,七岁的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但十二岁那年,女孩被命运召回了她的城市,男孩从此常常遥望着芦荡的尽头……

06

《长袜子皮皮》

【瑞典】阿斯特丽德·林格伦 著


图片

一个小姑娘一个人住在一栋小房子里,他的爸爸是岛上的国王。她所做的一切几乎都违背了成年人的意志,但是,她花钱买了一大堆糖果分发给所有的孩子,这就是长袜子皮皮

07

《上下五千年》

林汉达等 编著


图片

《上下五千年》是一套故事化的历史读物。在这套书中,作者选择重要和著名的人物和事件,根据史籍材料,加以阻止和剪裁,用通俗的现代语言写出来,不加铺述和描写,基本上没有虚构,对读者了解历史大有助益。

08

《小飞侠彼得潘》

【英】苏格兰詹姆斯·巴里 著


图片

本书描述了一位永远不愿长大的男孩彼得·潘与一群孩子的生活。在那里,有孩子们渴望见到的各种人物和动物、人鱼公主和印第安人。彼得·潘带领着孩子们展开了许多有趣的冒险。

图片

家长们也学会和孩子相伴读书吧!日复一日,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对孩子来说将会是受益终生的一件事,而读书的时光也会是属于家庭的共同的温暖记忆




文字 | 编辑 滕惠琦 实习生 徐依励
图片 | 来源于人民日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