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饰演战地记者,《我是小方》海口开机
语音播报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组织创作的主题重点作品《理想照耀中国》之《我是小方》在海口宣布开机。《理想照耀中国》制片人张琳熙、总导演傅东育,《我是小方》制片人乔岳、导演王为,以及吴磊、陶红、余承恩、何蓝逗、佟小虎 、赵轩、柯颖、刘潺等演员代表出席开机仪式。

方大曾,笔名“小方”,是一位战地记者,是报道卢沟桥事变第一人,也是杰出的摄影家。在抗战前线,方大曾完成了《前线忆北平》《保定以南》《保定以北》等多篇报道,并向外传递了大量拍自前线的照片。这些中国军民顽强抗战的消息,鼓舞了士气,振奋了民族精神,引起了当时国际社会的关注,为中国摄影史和战地报道谱写了重要篇章。方大曾也以对新闻事业的无限忠诚、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令人敬仰的高尚情操,创造了战争环境下的新闻奇迹。

《我是小方》以方大曾为原型,讲述了方大曾以笔为枪,以镜头为炮的经历。观众能从方大曾的身上,看到爱国忠诚与报国情怀,看到他用优秀的新闻作品和崇高的职业精神书写中国新闻史的光辉篇章。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李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