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再也不想玩手机了!适合6-12岁孩子看的5部电影
语音播报

图片

112233.png

“电影将人的生命延长了3倍”

经典的电影能滋养孩子的童年

让孩子们跟着剧中人物一起哭笑

经历跌宕起伏的人生情节

更好地走接下来的人生的道路


不知道看什么电影?

这里有一个完美的观影list

↓↓↓

《阿甘正传》


豆瓣9.5|142分钟

成长|励志


图片


阿甘于二战结束后不久出生在美国南方阿拉巴马州一个闭塞的小镇,他先天弱智,智商只有75,然而他的妈妈是一个性格坚强的女性,她常常鼓励阿甘“傻人有傻福”,要他自强不息。
阿甘像普通孩子一样上学,并且认识了一生的朋友和至爱珍妮,在珍妮和妈妈的爱护下,阿甘凭着上帝赐予的“飞毛腿”开始了一生不停的奔跑。
阿甘成为橄榄球巨星、越战英雄、乒乓球外交使者、亿万富翁,但是,他始终忘不了珍妮,几次匆匆的相聚和离别,更是加深了阿甘的思念。
有一天,阿甘收到珍妮的信,他们终于又要见面……








《放牛班的春天》


豆瓣9.3 | 97分钟

教育 | 音乐


图片


1949年的法国乡村,音乐家克莱门特到了一间外号叫“塘低”的男子寄宿学校当助理教师。学校里的学生大部分都是难缠的问题儿童,体罚在这里司空见惯,学校的校长只顾自己的前途,残暴高压。
性格沉静的克莱门特尝试用自己的方法改善这种状况,他重新创作音乐作品,组织合唱团,决定用音乐的方法来打开学生们封闭的心灵。
然而,事情并不顺利,克莱门特发现学生皮埃尔•莫安琦拥有非同一般的音乐天赋,但是单亲家庭长大的他,性格异常敏感孤僻,怎样释放皮埃尔的音乐才能,让克莱门特头痛不已;同时,他与皮埃尔母亲的感情也渐渐微妙起来。











《机器人总动员》


豆瓣9.3 | 98分钟

科幻 | 冒险


图片

公元2805年,人类文明高度发展,却因污染和生活垃圾大量增加使得地球不再适于人类居住。地球人被迫乘坐飞船离开故乡,进行一次漫长无边的宇宙之旅。临行前他们委托Buynlarge的公司对地球垃圾进行清理,该公司开发了名为WALL·E(地球废品分装员)的机器人担当此重任。
这些机器人按照程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辛勤工作,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恶劣环境的侵蚀,WALL·E们接连损坏、停止运动。最后只有一个仍在进行这项似乎永无止境的工作。经历了漫长的岁月,它开始拥有了自己的意识。它喜欢将收集来的宝贝小心翼翼藏起,喜欢收工后看看几百年前的歌舞片,此外还有一只蟑螂朋友作伴。直到有一天,一艘来自宇宙的飞船打破了它一成不变的生活……











《海蒂和爷爷》


豆瓣9.2 | 111分钟

家庭 | 冒险


图片


孤儿海蒂被姨母迪蒂送上了阿尔卑斯山,与远离小镇独居于高山的祖父一同生活。活泼的海蒂在这里如鱼得水,不仅收获了羊倌彼得的友情和孤僻祖父的亲情,还与山下彼得的家人打成一片。一天,海蒂同彼得在山上放羊,姨母突然出现,连哄带骗将海蒂卖到法兰克福的泽塞曼家。从此,目不识A的海蒂成为了小姐克拉拉的伴读。克拉拉幼年丧母,大病一场再不能站立,只能被困在豪宅中与轮椅相伴。父亲常年在外很少回家,寂寞的克拉拉把海蒂当成了救命稻草。海蒂能适应泽塞曼家的新生活吗?远在天边的祖父和彼得还能再见吗?克拉拉的腿还有好起来的希望吗?











《小鞋子》


豆瓣9.2|89min

儿童|家庭

图片


家境贫寒的男孩Ali帮妹妹Zahra取修补好的鞋子时,不慎将鞋子弄丢,为了不被父母责罚,他央求Zahra暂时保密,说两人可以替换着穿他的鞋子上学,并答应一定会帮她买双新鞋子。
Ali原本指望用他和父亲进城打工挣的钱帮Zahra买双新鞋,父亲的意外受伤打消了他的美梦。看到全市长跑比赛季军的奖品是一双运动鞋时,Ali决定参加比赛,但是他错过了报名日期。几经哀求,老师破例让实力出众的Ali参加了比赛。比赛场上,Ali不断提醒自己,一定要得第三名!













和孩子一起看电影

开启美妙的亲子观影之旅吧~


文字 | 编辑 温翔茵 实习生 何亦希

图片 | 来源网络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自豆瓣、百度百科影单参考豆瓣电影榜单、戴锦华《给孩子的电影》、李伟文《电影的生命教育以上图文,贵在分享,版权归原及原出处所有,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