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养老院长者真幸福 名中医为他们线上义诊
语音播报


 

3月5日是我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广东省中医院联同广东百悦百泰城市颐养中心举行“关注健康、关爱老人”线上义诊活动,为中心长者提供义诊服务,帮助长者答疑解惑、缓解病痛,改善长者晚年生活质量,弘扬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据了解,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广州的养老机构仍实行封闭式管理。为满足养老机构长者患者就医需求,广东省中医院联同广东百悦百泰城市颐养中心为长者举行本次义诊活动,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老年呼吸专科、老年心血管专科、老年脑病专科等科室的十余名专家医生通过网络与长者“面对面”交流,针对长者身体情况,提供专业的诊疗意见。

当天上午10时,活动正式举行,广东百悦百泰城市颐养中心的大剧院整齐地排放着一张张网络问诊台,每张问诊台上分别摆放着专家医生的名牌与一台电脑。长者根据自身需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不同科室的问诊台。看诊医生详细了解每一位长者的身体情况,指导长者用药,并耐心地对长者进行健康宣教。





为了让眼力、耳力不好的长者也能享受义诊服务,中心为每一位问诊长者都配备了工作人员在旁辅助,工作人员认真记录长者情况与诊疗意见,汇成档案单,为日后给长者带来个性化、专业化养老服务提供有效依据。

中心长者苏爷爷和其他长者一样,刚开始也会怀疑线上问诊的效果,但问诊过后,苏爷爷对活动与医生都大力“点赞”。苏爷爷表示,医生为他提供的诊疗意见十分符合他的身体情况,本次线上活动不仅让他感受到省中医及社会的关怀,还能体验到国家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




据悉,广东省中医院作为广东祥利百悦养老事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战略伙伴,双方已多次在社区、颐养中心举行义诊活动。去年10月,双方在越秀区举行的义诊活动共为超过300名社区群众带来义诊、中医适宜技术、中医经络检测等公益服务。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