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孩子缓解上学焦虑,来看《阿诺去上学》
语音播报

呆萌阿诺上学的第一步——克服害怕的小情绪!

一个与孩子共情的绝佳故事,

帮助孩子缓解上学焦虑。

《阿诺去上学》

作者:(荷兰)伊冯娜•雅克腾伯格/著·绘 

赵博/译

魔法象图画书王国出品

(内页翻拍)


这是阿诺上学的第一天,他有点儿不知所措。当阿诺走进教室,所有的孩子一齐看向他,他紧张得想马上回家。有一个女孩拉起阿诺的手去座位,但是,阿诺一点儿也不想拉手。接下来开始上手工课,老师建议阿诺做一条漂亮的链子,他更想画画,可是他不敢跟老师说。音乐课上,老师让小阿诺扮演音乐里的小狼,阿诺扮演得好极了,他喜欢上了这个游戏,也喜欢上了跟同学和老师相处。

这一天里,阿诺从害怕、排斥到逐渐融入集体,呈现了一个小男孩第一天上学时丰富的内心世界。

(内页翻拍)


洞悉孩子心理的图画书!述说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小烦恼,让他们遇到困难时更具勇气和信心。孩童般的涂鸦,贴近孩子的内心,也邀请大人蹲下身来一起感受童心世界的跌宕起伏。

描摹孩子真实生活的图画书!没有轰轰烈烈的冒险,只有对日常生活的描摹。孩子的成长就是不断走出去,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作者简介

绘著者伊冯娜•雅克腾伯格(Yvonne Jagtenberg):荷兰图画书作家,毕业于荷兰艺术学院。毕业后,她走上了图画书创作的道路。2001年,她出版了第一本图画书,此后屡获佳绩,广受世界读者喜爱。主要作品有《洛洛和小熊》《洛洛和马儿》,以及“阿诺的小烦恼”系列等。

译者赵博:赵博,荷兰语翻译,已翻译出版的作品有“苏苏和维维历险记”系列、“超级老师”系列、“金苹果启智阅读”系列,以及“阿诺的小烦恼”系列等。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孙珺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孙珺

视频: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孙珺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戴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