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德克士和康师傅私房牛肉面或考虑香港上市
语音播报

消息称,康师傅的主要股东、台湾食品商顶新国际集团,正考虑将其在大陆餐饮业务打包上市。

有消息称,顶新集团已邀请银行参与将旗下餐饮业务IPO事宜,预计顶新可能考虑让德克士、康师傅私房牛肉面等在香港上市,估计筹资额将达8亿美元,由于相关讨论还处于初期阶段,顶新最后仍可能决定不会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对于此消息,目前顶新方面尚未发表评论。

据悉,顶新集团主要从事于便利、餐饮连锁事业,旗下聚集了德克士、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康师傅大牌饭、那不乐思披萨、贝瑞咖啡、味全等等连锁事业品牌。

如果顶新集团真如消息所言,可能将旗下部分餐饮业务在香港上市,其动机是什么?对此,有分析认为,餐饮行业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较大,上市或也反映了德克士、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当前面临高成本、低利润的现实压力。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涂端玉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