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更新改造项目首次采用网上挂牌方式公开选定改造主体
语音播报

3月4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广州市越秀区南洋电器厂及周边更新改造项目日前公开挂牌选择改造主体,这是我市首宗采用网上挂牌方式公开选定改造主体的旧城镇混合更新改造项目。

据悉,该地块位于越秀区中心区,东风东路与黄华路交界处,距离市委大院仅数百米,是广州市旧城连片改造试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实行混合改造(全面改造和微改造相结合)模式,涉及居民户数约1310户,改造用地总面积约为3.73万平方米,规划建筑总面积约27.83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28.1526亿元(改造成本约为20.63亿元),计划3月29日进入限时竞价环节。

上述项目的正式挂牌,标志着广州市推进城市更新改造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对于加大力度推进旧城改造,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具有重要示范带动作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表示,下一步将积极配合委托方做好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组织实施工作,为项目顺利交易做好保障。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刘幸 通讯员 张玉凤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