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传递爱国情怀,《觉醒年代》绽放热血青春之光
语音播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觉醒年代》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全过程为主线,不仅再现了李大钊、毛泽东等革命先驱追求真理的光辉历程,还重温了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先辈的热血激情岁月,深刻传递着爱国情怀和青春正能量。

《觉醒年代》用了很多笔墨来塑造这些人物形象,通过大大小小的事件体现他们思想觉醒、转变的过程。剧中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物,在救国道路上绽放他们的热血青春之光。

历史上的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人,为国家光明的未来而献出了年轻的生命,陈延年、陈乔年、赵世炎牺牲时只有二十多岁。《觉醒年代》将目光对准他们意气风发的青年时代,将他们的精神、品德、素质呈现在一件件实事上,将他们走上救国救民道路的必然性呈现得更有逻辑性。

陈延年等人不是特例,而是众多追求民主与科学,寻求中华崛起之路的仁人志士的杰出代表。

观众在看《觉醒年代》的过程中,能够与之同情共振,感受到剧中人物的奋发精神,在革命先驱的精神引领下,当代青年将在今天的前行路上更加有力量。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戴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