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少跑腿,看诊更方便!石牌口腔专科互联网医院上线
语音播报

3月2日,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台正式启动,这也是继广医口腔医院、省口腔医院,光华口腔医院之后的广东省第四家口腔专科互联网医院。石牌街坊们足不出户,即可在线上平台享受口腔诊疗服务。

图片

互联网技术拓展医疗服务时间与空间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们健康意识日益提升,尤其口腔疾病患者增多,而优质口腔医生资源不足,难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医疗需求。”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互联网医院院长赖仁发说。

互联网医院平台依托实体医院,经过紧密规划布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以医疗服务为导向的互联网医院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拓展服务的时间和空间,为广大街坊市民提供在线咨询、导诊分诊、便捷购药、健康宣教、随访管理等医疗服务。

“互联网+医疗服务”实现“一键诊疗”

“目前,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小程序已同期上线试运行,将向口腔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在当前疫情下‘互联网+医疗’的融合发展已成为医疗发展的新趋势。”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医务副院长黄斌说。

图片

通过小程序即可进行“线上问诊”

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线上专家可对患者的咨询情况进行了在线面诊,足不出户就可实现线上咨询、在线看病、电子处方、复诊取药、检测结果查询、检验报告查询、快递送药等功能。口腔互联网医院在可实现在线问诊全流程,支持药品配送到家、药房自取等多种购药方式,实现患者-医生-医院-药房之间的互联互通。

据了解,该院以当前发病率较高、复诊需求量较大的口腔日常保健为试运行病种,集合了医院60多名医生开通线上咨询。患者可通过图文或视频的方式与医生进行一对一问诊。尤其是病情较为稳定的复诊患者和异地患者,在家就能与医生进行线上互动,避免了往返医院的奔波周折。

图片街坊可通过图文、视频方式问诊
暨大穗华口腔医院工作人员介绍,互联网医院未来将实现全院各病种的线上问诊,并逐步实现“患者离院管理”、“病历寄送”等服务,进一步拓宽服务范围,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记者 黄冠柽】

通讯员 肖金 供图

【编辑 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