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大厅、多功能活动区、图书馆……红星这个党群服务中心不一般!
语音播报

3月3日,平安大道上锣鼓喧天,两头龙狮在锣鼓声中起舞,路过的居民都好奇地过来围观。原来红星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啦!

图片

图片红星党群服务中心有什么亮点?走,小e带你去看看!

服务党员、群众的“红色家园”

红星党群服务中心前身是一处破旧厂房,经过近17个月的建设之后,已经变身为宽敞漂亮的红星经济联社党群服务中心。

内部设有亭岗居委办事大厅、展示厅和志愿者服务中心及功能室、荣誉墙、村史馆、图书馆等,是一个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和谐的“红色家园”,也是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的“亲民平台”、党员干部、青少年学习教育基地。

图片亭岗居委便民服务大厅

图片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及功能室

图片荣誉墙

在二楼,还建设了一个名为红星图鉴的图书馆。这个图书馆与广州图书馆系统联动,引入白云区图书馆,实现借阅同一系统管理,有1万多册的图书。

馆内装饰以清新风格为主,嵌入红星的图案,营造出一种安静的氛围,方便村民到这里充电,小朋友到这里阅读、写作业。

图片图片图书馆可供居民到此阅读
未来将开展更多活动,不断丰富功能

当外面锣鼓喧天时,党群服务中心内也热闹非凡。不少村民来到志愿者服务中心功能区,参加亭岗社区开展的画团扇和插花活动。

图片
图片

对于红星党群服务中心的投入使用,参加插花活动的梁女士表示非常开心:“在这里不仅可以学插花、可以参加很多不同的活动,还有图书馆等很多供我们平时活动的地方。”

图片

据了解,亭岗社区将依托新的场地链接更多资源,开展课业学习辅导、志愿服务、亲子活动、健康大讲堂、主题党日活动、老年人体检等,为党员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贴心的服务。

石门街相关负责人表示,红星党群服务中心的投入使用是石门街党建引领工作向纵深推进的又一成果,希望红星经济联社依托党群服务为中心,发挥“两委”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促进红星联社整体党建工作质量上新台阶。

【图文记者 何彦君】

【编辑 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