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汽车制造业带旺产业链,涂料头部品牌艾仕得加速布局华南
语音播报

随着广州汽车产能稳步增长,相关产业链上的“大佬”们也在加速布局华南市场。全球领先的液体涂料和粉末涂料供应商艾仕得(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XTA)日前宣布其位于广州的南区修补漆培训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作为艾仕得支持未来发展的一项战略投资,新培训中心将为其华南地区客户提供先进涂料技术和增值服务。

 

近年来,广州市场汽车产能稳步增长。2019年广州以292万辆的产量位居全国第一,当前广州正在加紧布局汽车产业集群,力争2025年产能达到500万辆。 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广州已经逐步形成了北、南、东三大汽车产业集群,彰显出华南地区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

而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产业链正谋求加快改革升级,以期抓住战略机遇。作为全球涂料市场头部企业,艾仕得一直与汽车整车厂和独立的汽修厂合作。“开设新的修补漆培训中心是艾仕得对华南市场承诺的一部分,也是艾仕得在中国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艾仕得大中国区代总裁兼亚太区修补漆业务总监李骏表示。

据悉,广州艾仕得修补漆培训中心面积约为1600平方米,可为修补漆客户提供咨询、培训课程、智慧钣喷解决方案、数字化车间管理系统等前沿技术支持等全方位服务,同时帮助客户部署更加可持续的修补漆涂料系统和实现数字化转型。

作为最早将水性技术引入中国的全球企业之一,艾仕得表示会继续在中国携手市场参与者合力推广水性涂料的应用。据悉,其拥有丰富的环保汽车修补漆产品线,可满足从全球整车企业到小型汽修厂在内的客户需求。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涂端玉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王楚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