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大沙吹响2021旧改冲锋号,年底前1-2个安置区开工
语音播报

3月3日,大沙街道召开“奋进‘十四五’  决胜开局年——大沙街道决战决胜旧村改造动员大会”,全面吹响2021旧改冲锋号角,对辖内横沙、姬堂2个旧村改造项目攻坚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力争为黄埔区完成年底前旧改“清零”。

会上,大沙街道对2020年度城市更新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要求全街上下要向先进个人学习,以归零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和冲刺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旧改攻坚工作。横沙社区、姬堂社区、旧改合作方依次上台表态发言,横沙社区、姬堂社区还分别向大沙街道递交了旧改攻坚目标责任书,实行项目化管理,定时间、定目标、定责任、定党组织、定人员,逐一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争分夺秒按照既定的节点计划,往前推、加速赶、加快改。

大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渊明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开启新征程,以尽其在我的责任感展现新作为,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决战决胜旧村改造结合起来,以旧村改造的提速增效展现学习教育成效,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决胜旧村改造三年任务两年完成”要求,如期完成横沙、姬堂旧改项目拆迁,确保完成旧改“清零”任务。加快横沙旧改安置区建设,深入以建促迁、快迁快建。加快姬堂旧改招商文件表决、合作企业选取和安置区首开区动工建设,确保今年上半年完成展示中心规划建设,8月底前确定合作企业,年底前1-2个安置区开工建设,以旧改攻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大沙街今年旧改拆迁的总任务量133万平方米。动员大会后,大沙街道立即开展集中拆除行动,打响牛年清拆第一枪,计划拆除房屋1.6万平方米。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何瑞琪 缪璟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何瑞琪 缪璟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曾卫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