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开脑洞|如果人类不复存在,动物们会是怎样?
语音播报

每隔约2600万年,生物界会发生一次大规模的物种灭绝。

我们痴迷于破解恐龙灭绝之谜,

试图从遗迹中窥见亿万年前的生物世界;

而我们又可曾想过,人类灭绝之后的地球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象?

探秘5000万年后的动物世界。

《人类灭绝之后:未来世界动物图鉴》 

著 者:[英]杜格尔·狄克逊(Dougal Dixon)

译 者:高瑞雪      

出 版:天津人民出版社 

 

2020年初的COVID-19大流行困住了人类,而与此同时,大熊猫却漫步于林间公路,奈良小鹿竟啃食道旁绿植,天鹅、鱼类重返威尼斯老城,山羊成群闲逛英国小镇,猴群为争抢酸奶大闹泰国街头……这不禁让人展开一番想象:没有了农业开发、森林砍伐、油田开采、城市基建等人类活动,甚至人类也已不复存在,我们居住的星球会是什么模样?大陆板块会怎样变化?食物链的顶端会被什么物种替代?当今兴盛的家畜、宠物是否还能维持现在的地位?濒危的动物们能否得以摆脱生存困境?

《人类灭绝之后:未来世界动物图鉴》,一本通向未来动物世界的时空穿越指南,带领读者游走于真实和想象之间,畅想动物进化的无限可能,展现一个令人拍案称奇的未来动物世界。

人类灭绝的5000万年后,地球生命的进化依旧生生不息,依然努力适应新环境,抓住种种机遇向前发展。这些令你瞠目结舌的生物虽然出自想象,却完全基于生物进化的原则。进入一个如此奇异美妙的世界,你会发现书中的动物是那么真实,希望有机会能够亲眼看到它们……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孙珺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孙珺

视频: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孙珺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戴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