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社区活力!北京街社区慈善基金启动了
语音播报

3月3日,记者从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了解到,北京街社区慈善基金已正式启动。

相关负责人透露,这是在广州市慈善会设立的用于北京街社区慈善服务的专项基金,由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发起成立,得到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北京街道办事处的支持。据悉,作为社区公益价值链的关键部分,北京街社区慈善基金将动员社区多方资源,筹集善款及物资,用于北京街辖区独居孤寡、贫困重度残疾人、困境儿童的帮扶以及社区环境改造等公益服务,聚力改善民生福祉,推动社区和谐发展,促进社区治理现代化,助力广州创建“全国慈善之城”。

值得关注的是,仅仅是北京街社区慈善基金启动仪式,便已经呈现了浓厚的社区慈善氛围。为了更好地促进北京街慈善事业的发展,活动设置了现场认捐环节。多家本土爱心企业和机构、单位捐赠了善款与物资,折合价值14895元。

义卖环节中,北京街小学生、困境儿童、高龄长者则是各展手艺,制作了手工香薰蜡烛、汉服剪纸、手绘团扇、手工丝网花及年桔等义卖品,边展示,边讲述作品背后的故事。其中,“大吉大利”义卖品的制作者是一群高龄长者,平均年龄超过70岁,他们表示,“我们在社工站学会了制作手工年桔,所以我们想着把所学的贡献出来,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我们感到很自豪!”

大南路小学林秋彤同学介绍自己制作的义卖品


回民小学鲁典伊同学介绍自己制作的义卖品


社区长者介绍自己制作的义卖品


现场嘉宾积极参与慈善义卖

上述负责人透露,社区慈善基金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社区慈善基金管理委员会的日常监督与管理。北京街社区慈善基金将以“街道+社工站+企业+社区居民”多方融合互动的形式进行管理,同时还聘请辖区内企业代表、社区党员代表出任社区慈善基金管委会成员,包括了广州市元裳话筑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昌兴童装总经理陈识多、广州安容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春根、云山情(广州)饮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施治生、北京街道办事处民政科工作人员胡亚军、北京街道办事处财务工作人员陈梦华、北京街社工服务站项目总监孙晓寒、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项目主任梁彬、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项目副主任何芳芳、北京街社区党员代表江雪梅等人,保障其规范运作和公开透明。

文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苏赞
图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莫伟浓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赵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