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有“老物件”吗?辛亥革命纪念馆2021年度藏品征集又开始啦
语音播报

藏品征集是辛亥革命纪念馆的一项长期工作,去年该馆通过多种途径共征集到264件(套)藏品。今年的藏品征集从3月1日起至3月19日截止,并在截止日期内确定征集意向,及时以电话方式通知所有投递征集意向的提供人。如果您的“老物件”成功入选,该藏品在陈列展出时会注明捐赠出处及您的姓名,并妥善对其珍藏保管。此次征集除了继续征集与辛亥革命题材相关的藏品外,也是首次向社会大众征集黄埔军校史题材相关的藏品。


值得注意的是,藏品的提供者必须保证藏品来源的合法性,并对其合法性承诺负法律和经济责任。提供者提供的藏品信息必须是未进入任何单位的征集流程的藏品,在未收到该馆征集结果前不得将该批次藏品信息提供给第三方。同时,此次所有征集意向信息均不退还。根据《广州市属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方案(试行)》要求,所有确定征集意向的藏品需经广州市文广新局审批同意后,方可签订相关协议。


征集范围

(一)辛亥革命史题材相关

1、与辛亥革命人物或事件相关的实物与史料;

2、反映辛亥革命前后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发展变化的相关实物与史料;

3、反映辛亥革命对百姓日常生活影响的相关实物和史料。


(二)黄埔军校史题材相关

1、与黄埔军校建校的相关实物与史料; 

2、与黄埔军校人物或事件相关的实物与史料;

3、与黄埔军校在长洲本部,南京本部、成都本部各个时期的相关实物和史料;

4、与黄埔军校各个分校相关的实物与史料;

5、与黄埔军校各校区相关的实物与史料。


家里有这些“老物件”且有征集意向的藏家,可以登录辛亥革命纪念馆官网,下载藏品征集意向表并填写相关信息。填写完毕的意向表需密封,邮寄或快递至辛亥革命纪念馆。

邮寄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金洲北路563号

邮编:510715联系人:

电话:020-32065841 曹霞

邮箱:wenwuzhengji@126.com


【记者 长洲君 见习记者 王铄仪】

【编辑 严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