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只有这件事情,认知症长者从未忘记~
语音播报

 




得了认知症是什么感觉?就是脑中就像有一块神秘的橡皮,不断地擦除老人的记忆,他们会失去很多记忆,失去正常沟通的能力。

视频中的四位长者,是入住广州榕悦·越秀公园的四名认知症长者,他(她)们为大家朗诵了一首《记忆学堂》。清晰的咬字、流畅的语句甚至带一些朗诵所需的抑扬顿挫,这些对于平常人来说再简单不过的要求,对于认知症长者来说,却是每天在养老院里坚持参加康复课程的成果。

看到这段视频,许多人泪目。小时候我们也会忘记回家的路,父母始终陪伴我们回家。我们一直往前走,毕业,成家立业,有了自己的生活。却忘了回头,不知道他们何时老了,身体也日益衰竭,在某天突然发现他们也需要照顾,而我们面对那苍老迟钝却倍感无力,因为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已经把我们压得不堪重负~

幸运的是,现在有了专业的养老机构,专业的护理人员,他们代替我们陪伴老人,为他们做康复训练,陪伴他们每一天。而我们该做的,是在老人还没忘记我们的时候,多陪陪他们。

时光是个坏孩子,它可以偷走父母的记忆,但无法偷走我们之间的爱。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