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荔湖街2021年重点规划项目进展逐个看
语音播报

2021年,荔湖街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基本要求,充分发挥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核心引擎作用,整体统筹、一体推动城乡发展,聚焦地、产、人等关键要素,努力把体制机制创新“含金量”转化为街道发展“高质量”。

今年,荔湖街将利用丰富优质的土地资源,聚焦荔湖新城康养娱乐、创新服务、智能制造等三大主题,对重点项目进行续建、开工、收尾,构建“一心、一轴、两核、一环、多廊道、多组团”的城市空间布局。

图片∆以光明村安置新社区为中心俯瞰荔湖以东

广州增城1978国际人才港湾

图片该项目位于荔湖街新城大道西侧,惠民路以东,少年宫以北,占地面积约20053平方米,计划总建筑面积约17.75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分为创新总部区、创新加速区、配套服务区三大板块。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商业、办公、人才公寓等,兼具金融、贸易、服务、咨询等多种功能,以智能装备、大数据、电子信息、电影文化创意等四大产业为主导。项目已于2020年12月开工,目前处于土方及基坑开挖阶段,预计2024年1月竣工。

碧桂园华南设计总部

图片该项目紧挨万达万达广场南侧,是增城中心城区最高楼,两栋大型建筑高达240米和150米。项目占地面积29.181亩,总建筑面积224521平方米,规划建设主体建筑2栋(1栋47层超高层住宅,1栋51层商业(办公+酒店)用房)以及公建配套及地下室的建设,未来可吸引1200家高新科技企业、2万余高新人才入驻。项目已于2018年4月开工,现已完成1号住宅楼竣工备案工作及正在进行2号办公楼续建工作,预计将于今年10月竣工。目前处于招商引资阶段,正在与具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设计院及国际连锁酒店洽谈中。

合景泰富生命健康中心

图片该项目占地面积131.77亩,总建筑面积42554.2平方米,项目拟建设粤港澳大健康中心、大湾区生命健康孵化中心、康养服务示范区三大产业功能板块。项目已于2020年2月开工,目前康养展示厅已完工并对外展示,国际生命科技创新中心酒店的主体结构已完成2/3,酒店预计今年4月完成封顶并于12月正式开业,而项目整体预计今年年底全部竣工。

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建造研发总部

图片该项目位于荔新大道东侧五一村,用地面积20337.4平方米,设置办公塔楼1幢、住宅塔楼2幢及商业裙楼,总建筑面积148980平方米,该项目已于2020年9月开工,目前已完成基坑开挖工作,建设地下室及地上开关房等建设,计划在2023年9月竣工。

乡丰农园田园综合体

图片该项目位于荔湖街太平村,主导产业为精致高效水果种植,目前总占地面积1297.8亩,种植阳光玫瑰、无花果、百香果、桑椹、草莓、圣女果、网纹瓜等。项目已于2019年1月开工,现正处于主体建设阶段,预计将于2022年12月竣工。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科研中心

图片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科研中心占地面积30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用于教学科研,建设包括不同专业的实验实训楼、教学楼、办公室等多功能场所,主体建筑五栋。该项目已于2019年1月开工,目前处于主体工程建设阶段,预计今年7月完工。

2021年,荔湖街将全力推进包括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园林绿化、水利水务等多个涉及民生工程项目,抓紧推进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相关民生基建项目在今年年内收尾、竣工,让荔湖街坊的出行更加安全、交通更加方便、生活更加顺畅。

增城区清燕小学扩建工程

图片该项目将新增规模为24个班,扩建总建筑面积12599平方米,包括教学综合楼、风雨球场、连廊。项目已于2019年10月开工,目前教学综合楼和风雨球场已基本建设完成,设施设备已进场,正在进行工程收尾工作,计划于今年3月完工。

执信中学增城实验学校

图片执信中学增城实验学校位于荔湖街三联村靠广汕公路路段,是增城与执信中学合作打造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办学规模为108个教学班,其中,北片区为初中部(48个班)、南片区为小学部(60个班),学校预计于今年九月开学。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院区项目

图片项目位于荔湖街五一村,广汕公路以南,利民路以东,紧邻地铁21号线钟岗站,总建筑面积219970平方米,三栋主体建筑构成,项目规划床位数1000张,地下停车位2000 个。建成后,增城新院区将是国内最大的妇幼保健院,未来的增城院区,将集合医疗、临床、科研、教学与一体,辐射东莞、惠州、汕尾、河源地区,能够更广大的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治疗。该项目在2017年9月开始施工,目前正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及其他水电配套工程,预计2021年6月可投入使用。

此外,荔湖街还将针对相关道路、碧道、水库等工程项目在年内进行竣工收尾。其中,荔湖街金徽路升级改造工程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荔湖街金龙路(增城大道至金辉路)建设工程预计今年10月完成招投标并施工进场;荔湖碧道建设项目预计今年5月可基本建设完成;罗岗围防渗加固工程预计今年5月底完工;荔湖街打铁冚、大坑冚、八坑冚、新广、茅冚等5个水库达标加固工程,预计今年4月底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记者 荔湖君 见习记者 熊 仁】

【编辑 绾霞】

图片拍摄 熊 仁

部分资料来源增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荔湖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