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头咀公园即将大变样!
语音播报

滨江西洲头咀公园即将大变样!



近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出了《市管八条重要道路及周边区域更新改造提升节点工程之滨江西路洲头咀公园节点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将海珠区洲头咀地区打造成广州文化美食滨水展廊、广州滨水新名片、文化活力新地标。





洲头咀公园。

公告显示,

项目建设主要对

东至人民桥底、

西至洲头咀公园的

滨江西路一带

进行环境整治提升,

包括

滨江西路道路及碧道改造、

人民桥底改造提升、

抗英纪念公园整治提升等内容,

改造道路长度约0.6公里,

建设范围总面积约60000平方米。

计划4月21日开工,

计划竣工日期为2021年7月20日,

历时91天。


滨江西路。

据悉,本次项目是海珠区打造的环岛路的重点节点之一。规划打造广州文化美食滨水展廊、广州滨水新名片、文化活力新地标。以洲头咀公园为载体,设置四季主题活动,吸引年轻客群与国内外游客,打造永不落幕的滨江嘉年华。

具体如何提升呢?

公告中提到,

将以洲头咀公园与广州酒家为核心

串联滨江西与环岛路的文商旅业态连片发展。

“1路4节点”

打造游览线路序列,

“1路”

为滨江西路(人民桥-海珠涌大桥);

“4节点”

为洲头咀公园、

波楼 (粤海关俱乐部旧址)、

街头公园(原抗英纪念广场)、

人民桥桥底。


人民桥底。

其中,人民桥底空间改造,主要通过移除工具房、厕所及停车,调整活动运动设施位置,打通视线及慢行动线,同时对桥底进行建筑立面整治、桥体装饰及吊顶,提升桥底照明,同时增加坐凳等相应配套服务设施,打造一处慢行通畅,明亮整洁且嵌入活动功能的桥底空间。

抗英纪念广场结合滨江西总体产业策划定位,将临街空间打造为可供后期运营商灵活布置的活动广场空间,周边设置各种形式的坐凳划分空间,形成一个围合的舞台空间及可供各类活动及创意市集摆设的林下广场空间,南侧靠内部街区的空间地块综合周边居民需求,设置为老人及儿童活动空间,布置相应游乐及健身休憩设施。

你期待洲头咀公园的变化吗?

来源:信息时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薛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