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途中突发心梗,深圳公交司机强撑一口气救了一车乘客
语音播报

缓缓将车停靠在路边,拉手刹,打双闪,打开驾驶室门……

趁着身体还没有失去控制,完成这一系列操作后,深圳M520路公交车司机田道道发现自己视线已经模糊

他趴在方向盘上缓了一会儿,强撑着一口气走出驾驶室,对车上的乘客解释:

“麻烦你们坐后面的车吧,我不行了,我现在感觉眼睛都看不到了......”

艰难地说完这句话后,他突然晕倒,倒在了车上。

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新洲村牌坊公交站附近。车上十几名乘客听到田道道的话,纷纷上前查看情况,一名女乘客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

很快,田道道被送往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救治。

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司机田道道是如何完成一系列操作确保车上十几名乘客的安全?田道道现在情况如何?

事情还得从2月25日早上7点30分说起。当天,田道道完成车辆检查工作后,像往常一样驾驶M520路公交车,从福田交通枢纽场站开往大梅沙闻檀道场站。

前面一直没有任何问题,但在新洲村牌坊站经停后,车辆刚起步,田道道就意识到自己有点不舒服了。

那时候我的头忽然开始发晕,双手发麻没力气。我意识到不能再走了,得紧急处理。

想到车上还有十几名乘客,田道道强忍着疼痛,用意志力把车停靠在了路边。紧接着就发生了开头那一幕,他完成一系列“教科书”般的操作后,整个人倒下去了。

被送到医院后,田道道被诊断为急性心肌埂塞。经治疗目前已经脱离危险,但仍需在重症监护室进行观察。

“真是很感谢那位乘客,好心人!我苏醒之后听医生说,再晚几分钟送到我可能就没了。”说起当天的情况,田道道充满感激。

田道道所在的深圳巴士集团第二分公司捷运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对田道道这次的应急处理十分肯定,同时公司会申请爱心基金和困难补助,帮助田道道一起渡过难关。

突发疾病难以预料,所幸田师傅的安全操作,保证了车上的十几名乘客安全,也没有发生交通事故。

突发疾病的意外谁都没办法预料,但是田师傅的责任和担当保障了一车乘客的安全。热心乘客的及时救助为田师傅赢得了宝贵的生命。

让我们一起为好心人点赞~

来源:深圳晚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薛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