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做花灯...这群夏港街的小朋友玩得好开心
语音播报

元宵佳节,各位街坊的朋友圈都被什么样的传统风俗刷屏了呢?对于一些小朋友来说,吃汤圆也许不是他们的主打节目,“猜灯谜,赏花灯”更符合他们的“口味”。看,这个元宵节,夏港街这群小朋友就玩得非常开心!


夏港街青年社区日前联合铃木艺术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元宵”猜灯谜活动,活动除了猜灯谜赢奖品的环节,还有花灯制作环节。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在现场将自己的新年愿望、喜爱的玩具、喜欢的小动物等元素描绘到花灯上,然后和小伙伴们一同分享自己设计。



青年社区通过本次活动,宣传融通万物、联络亲情的传统习俗和地方风情,增加传统节日的人情味和感染力,在社区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引导群众更积极地参与到体验节日习俗的活动中。


【记者 冯爱军】

【编辑 101小粉红】

通讯员 陈雪清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