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岛新晋“网红打卡地”,你打卡了吗?
语音播报

即将过去的这个2月,长洲岛有了一些新变化。


花城有爱,留穗过年!长洲岛都市农业公园响应号召在大年初一免费开放12000平方大草坪和20000平方荔枝果园,让市民在春节期间多个遛娃的打卡点。


▲12000平方大草坪,将近2个足球场大小


因疫情原因,加上园区还在完善中,所以没有大范围对外宣传,但大年初一至初七,通过很多“自来水”的传播,不少岛外市民纷纷慕名过来打卡,一开园游客便络绎不绝,如今周末也有不少市民朋友专程前来。


▲市民在大草坪上搭帐篷休息。


▲在油菜花试验田拍美照。


▲遛娃


长洲岛都市农业公园探索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新方向


根据“长洲岛都市农业公园发布”的介绍,该农业公园是广东省农业重大建设项目,是由“宋小农”和黄埔文化集团联手打造的农旅融合创新发展平台。项目秉承“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理念,致力于借助互联网技术改善传统农旅经营模式,依托大学城教育资源、黄埔区人才和产业优势,探索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新方向,推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


根据规划,该项目首期规划建设100亩,总体投资1.2亿元,主要项目内容包括:农业农村部华南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科技合作示范基地、智慧农场、非遗果园、自然研学基地、青年粤菜师傅工作室、青农学院等。



目前开放了40%这些项目备受孩子欢迎


据介绍,农业公园还在不断完善中,目前仅开放40%的区域,主要有5个项目:游园小火车、彩虹滑道、果园卡丁车、水果射击以及骑乘恐龙。其中,最受游客青睐,特别是小孩子喜欢的项目是彩虹滑道、游园小火车以及卡丁车。




园区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将逐步丰富园区的活动项目,例如一米农场、鱼菜共生环保研学、非遗研学-制作竹筒、智慧农场等,主要依托长洲岛的优势和特色,以农业生态为主,开展“农业+研学”活动:“例如正在建设的鱼菜共生项目,下面养鱼上面种菜,形成生态链,邀请大学生来讲解,让中小学生在研学时学到很丰富的科普知识。”


除此之外,也借助靠近大学城的优势,开展更多与大学生有关的活动,引进更多青年员工,让园区显得更加青春化、年轻化。




目前,农业公园可在网上预约免费进场,但相关活动项目需购票才能体验。园区目前处于半开放式状态,接下来会进行围蔽,以加强园区的管理和安全保障,围蔽后未来是否会收费还不确定。入园者需做好防疫措施,佩戴口罩进场,测温、扫码填写防疫信息登记表、出示“穗康码”等。


据悉,该园区在中山公园前路提供了100多个停车位,供游客停放车辆,但鉴于岛上交通现状,地铁还在建设中,为避免周末出现大面积交通堵塞,建议前来观光的游客合理安排出行工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骑行或步行前往。


交通指引:

1、公交地铁前往可乘地铁4号线至大学城北站或大学城南站,再步行前往地铁口附近的公交车站搭乘:

公交:

(1)332路公交:长江路口站下车,步行1.4公里即可到达;

(2)383路公交:长洲街办站下车,步行1.3公里即可到达;

(3)361路公交:三角亭站下车,步行1.5公里即可到达。

2、渡轮骑行前往:

可在鱼珠码头乘渡轮至长洲码头,后骑行前往四号涌或中山公园,即可到达目的地,也可在新洲码头乘渡轮至深井码头,后骑行经金洲南路至中山公园前路,也可到达目的地。


3、自驾前往可导航搜索“长洲岛都市农业产业园”

园区地址:黄埔区长洲岛中山公园前路50号(辛亥革命纪念馆南门往东步行200米)


▲园区旁是近期刷爆朋友圈的种植了黄花风铃木的长洲四号涌


黄埔军校、辛亥革命纪念馆、700年历史的深井古村......长洲岛上不仅古迹遍地,文化底蕴深厚,而且有美丽的自然风光,旅游资源丰富,目前地铁已经在加紧建设中了,期待各项设施、规划逐渐完善,愿长洲岛的发展越来越好!


【图文记者 长洲君  见习记者 王铄仪】

【编辑 严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