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人生不“毒”行
语音播报

冬去春来,万象更新。近日,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东涌镇禁毒办联合镇防邪办、镇预联办、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结合开学契机,在鱼窝头中学开展了禁毒反邪安全教育第一课。

图片

在升旗仪式上,东涌镇有关领导结合发人深省的案例,就禁毒和反邪教的基本知识、毒品和邪教的危害、该如何识别与抵制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自觉抵制毒品的侵害,做禁毒反邪小先锋。同时,向学生代表赠送禁毒、反邪的知识读本,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禁毒、反邪知识,发挥学生在这方面宣传的独特作用,通过学校带动家庭,再辐射到社会。

图片
图片

升旗礼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前往禁毒反邪宣传教育摊位,一边观看禁毒反邪展板,一边热烈相互讨论。

阳光天使的社工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仿真毒品模型,耐心回答同学们的疑问,并向他们发放禁毒反邪宣传资料。

此外,同学们还通过吸毒模拟妆容,更清晰、直观地了解到了毒品对身体的危害。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们禁毒反邪的意识,共同唱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旋律,营造浓厚的拒绝毒品、抵制邪教的校园氛围,让每一个青少年都能在明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珍爱生命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冯婉仪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