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在远方》广州站落幕 阿云嘎:广州观众的热情给了我们很大信心
语音播报

2月28日,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原创音乐剧《在远方》广州站演出在广州大剧院落幕。自此,《在远方》首轮北上广三地演出正式圆满完满收官。

28日下午,该剧制片人董宁,导演肖杰,作曲兼主演阿云嘎和戏剧指导、“二叔”扮演者孙博接受媒体采访。聊到广州的演出,阿云嘎透露自己唱到“缺氧”,“为了舞台效果,导演把空调关了,我穿着厚实的衣服跑上跑下,突然就觉得脑部供血不足”。

音乐剧《在远方》由斩获2020年白玉兰奖四项提名的同名电视剧改编而成,原作编剧申捷亲自操刀,将一部54集的电视剧压缩进舞台两个多小时的时空中,通过讲述中国快递员的故事,以小见大、由点及面地描绘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画卷。首轮演出中,《在远方》获得业内外人士的高度认可,观众更是评论《在远方》“好听,好看,好品”“鼓舞人心、满满正能量”“有泪点、有笑点、有燃点”。

音乐剧《在远方》制作人董宁

首轮演出收官之际,音乐剧《在远方》制作人董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家都挺激动的”,“我们这次探索贴近了时代,贴近了观众,贴近了现实生活,希望通过《在远方》这部剧能为致敬小人物、致敬大时代的表达树立典范,传递感人至深的情感力量”。

音乐剧《在远方》导演肖杰

为打磨剧本,让这个跨越二十年的故事让观众信服、有吸引力,主创团队多次深入快递业一线采风,体验快递小哥的日常生活。作曲兼主演阿云嘎透露,走到快递小哥身边,了解他们“很不容易”,“生活里这些小人物值得我们致敬,值得我们歌唱”。

音乐剧《在远方》作曲、主演阿云嘎

在阿云嘎看来,剧名《在远方》表达的是一种期许,“远方是我们向往的未来,未来是光明的,我们朝着它前进”。阿云嘎认为,每一位观众可以从主角“姚远”身上感受到“闯”的精神,“有位老年观众看完这部剧之后教育自己的孩子,就是要闯、要拼,拼就会有收获”。

《在远方》在广州的演出可谓一票难求,广州观众的热情给阿云嘎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也在用心回馈观众——据悉,广州的每一场演出,导演肖杰和阿云嘎等主创团队都在修改,“为了让剧越来越好、让人物更鲜明,我们不断对细节进行打磨”。为了作品的舞台效果,阿云嘎甚至唱到“缺氧”,“2月26日那一场,我演着演着突然感觉脑部供血不足,缺氧了。但是为了舞台效果,演员能忍就忍。广州观众的热情也给了我们很大信心,再苦再累也没有关系”。

音乐剧《在远方》戏剧指导、“二叔”扮演者孙博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在远方》还将在全国开始新一轮的巡演。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苏俊杰 实习生 石亮浩治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苏俊杰 实习生 石亮浩治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刘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