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太平镇新春拆违不停歇
语音播报

春节刚过,太平镇火速投入到拆违工作中,2月25日,太平镇对位于上塘村某队的一处违章建筑实施拆除。从化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陆伟峰,太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文成,党委委员陈伟康参加了本次现场拆违工作。

▼ 拆违现场 ▼

本次拆除的违章建筑为畜物养殖棚房,包括两个铁棚、五个石棉瓦棚,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此前,经太平镇相关部门核实,该违建物未依法取得相关报建手续,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并且经调查了解,当事人在该违建物中长期养殖畜物,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且年久失修、残旧简陋,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确保拆违行动妥善推进,太平镇前期多次与当事人沟通详谈,讲解土地政策和法律法规,最终取得违法当事人理解与支持,为依法实施拆违工作提供了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拆违现场

违法建设治理将有助于加强城乡规划管理,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打好2021年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今年以来,太平镇以铁的态度、铁的力量、铁的决心,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拆违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提前谋划。太平镇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省市区对违法建设治理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早在春节前已召开相关工作动员会,为实现全年拆违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明确重点、摸排底数。在充分研判太平镇实际的基础上,明确重点拆除范围,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与重点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三旧改造、人居环境整治、河涌整治等同步推进,并迅速摸排底数,保障顺利完成全年拆违任务。

三是挂图作战、稳步推进。太平镇做好2021年拆违任务分解,制定具体实施计划,明确每月、每周任务,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每日有实拆、每周一大拆、每月一攻坚”,蹄疾步稳全面铺开拆违工作。

【记者 太平小e】

【编辑 李俊杰】

通讯员 肖嘉俊

通讯员供图 视频 吴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