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今起恢复外地车早晚高峰限行
语音播报

3月1日开始,深圳市恢复“限外”,外地车早晚高峰期间禁止上路行驶,违法车辆处300元罚款,记3分。

据介绍,工作日7∶00-9∶00和17∶30-19∶30,非深圳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禁止上路行驶,进出口岸及机场的可按交警指定道路行驶不受限制,具体道路可在深圳交警官方网站查询。外地小汽车每个月可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申请一次免限行,需提前申请,出行当天不可申请。对运送危重病人、救助危难的外地号牌车辆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所有人、驾驶人于24小时内申报,经核实的不予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成功申报后,外地车需严格按照申请的日期上路行驶,未按照申请日期行驶的依然会被处以300元记3分的处罚。每月一次可以“冲禁令”并不意味着申请后每个月都有效,而是当月申请当月有效,下个月如果仍有需要,应再次申请。

来源:读特新闻客户端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