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11件作品上榜!2020年度韶关市群众文艺作品评选结果出炉
语音播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今天了解到,由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0 年度韶关市群众文艺作品评选结果揭晓,南雄市11件作品榜上有名,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此次评选韶关市共收到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大门类193件获奖作品,经专家评委评审,共评选出获奖作品 78 件,其中,一等奖 9 件、 二等奖 12 件、三等奖 18 件、优秀奖 39 件。南雄市11件获奖作品中,群舞《南亩的守望》、小品《无奈的谎言》、音乐快板《垃圾分一分 生活美十分》分别荣获舞蹈类、戏剧类、曲艺类一等奖;小品《大闹百姓大舞台》、三句半《战疫情 保平安》获得戏剧类、曲艺类三等奖;歌曲《别碰,那是魔鬼》、小戏《婚事新办》《垃圾分类人人赞》等6件作品获优秀奖。

南雄市历来高度重视群众文艺创作工作,积极创造良好的创作环境,不断完善群众文艺制度化赛事,加强重点作者队伍建设,如2020年组织实施了核心价值观文艺作品征集评选、“我最OK”全民才艺大比拼、“晟田杯”老干部摄影大赛等文艺赛事,同时开展群文培训班、剧本研讨会、文艺作者文化交流会,组织重点作者外出采风创作,对广大文艺创作者提供贴心服务。通过完善创作机制、强化服务,极大地调动了该市文艺创作者的积极性,文艺创作总量逐年攀升,质量不断提升。

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雄将继续扎根基层,发动我市文艺创作爱好者结合红色文化、姓氏文化等南雄特色文化进行创作,繁荣我市文化事业,为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持续奋斗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卜瑜  通讯员:叶薏婷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