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视频】温馨的元宵!石围塘街坊们围坐一起包汤圆庆团圆

2021-02-28 22:18:40










元宵庆团圆,亲朋邻里共聚一堂,更是热闹温暖!2月26日,在荔湾区石围塘街社工站小广场,石围塘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携手中国大酒店党员志愿者等义工团体,举办了一场喜庆祥和闹元宵活动,请来了街道低保低收、困难长者等群体欢聚一堂,制作浓情汤圆、红灯笼等元宵节特色产品。最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新鲜出炉的汤圆,共赏团圆味道,在温馨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元宵节。
“莲蓉馅要放在皮的中间,用手按一下,抓起来将口子合起来,只要不漏馅,就做成了很靓的汤圆了!”在2月26日活动现场,由来自中国大酒店经点心大师苏锦辉,手把手教街坊们如何制作汤圆。街坊们听得仔细,做起来更是认真,按照点心大师的“教路”,亲手搓出又圆又饱满的汤圆。
石围塘街羊城家政服务站和社工服务站、中国大酒店党员志愿者队、广州市民宗局党员志愿者队的志愿者和义工们都来到现场,和街坊一起搓汤圆。在搓完汤圆后,趁着煮汤圆的空隙,街坊们还利用过年时用过的利是封变废为宝,制作灯笼。只见街坊们用剪刀和双手,制作出一个个精巧的红灯笼,将美好的寓意带给每一位居民。
“以传统元宵佳节为契机,社区低保低收、困难长者等群体欢聚一堂,制作浓情汤圆、红灯笼等元宵节特色。在温馨的气氛中提高居民对社区的融合度和归属感,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中国大酒店工会主席梁玉洁说,一颗甜蜜蜜的汤圆,一个个火红的灯笼,成为了社区居民、志愿者们欢聚的粘合剂。
最后,现场所有街坊一起吃着汤圆,共赏团圆味道。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全杰、苏韵桦 通讯员:何舒然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苏韵桦、全杰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苏韵桦、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