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款新冠疫苗首批10萬劑抵澳門
语音播报

新華社澳門2月27日電 澳門特區政府採購的第二款新冠疫苗復必泰疫苗(復星醫藥/德國藥廠拜恩泰科新冠疫苗),首批約10萬劑27日抵達澳門,預計下周將展開接種。

這款抵澳的疫苗為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由上海復星與德國拜恩泰科生物製藥公司合作研發、拜恩泰科生產。據介紹,該批10萬劑疫苗27日下午已被送至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工作人員消毒疫苗包裝箱後將疫苗送入醫院冷凍庫保存。

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局長李展潤當天表示,第二批覆必泰疫苗10萬劑將於3月抵澳。此外,還有40萬劑國藥新冠疫苗正在運送途中,預計28日下午抵澳。

供澳新冠疫苗共分三種,分別為國藥滅活疫苗、復必泰疫苗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及阿斯利康腺病毒載體疫苗。

其中,國藥集團生產的首批10萬劑滅活疫苗2月6日抵澳,澳門特區政府於2月9日正式啟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並已於2月22日起擴展至全澳居民免費接種。

來源:新華社(記者李寒芳)
廣州日報全媒體編輯 張影 鄺白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