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美韶关·春天有约”超百公里骑行活动圆满举行
语音播报

2021年2月28日,由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1年“善美韶关·春天有约”超百公里骑行活动在中骏雍景湾鸣笛启动!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兵、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黄宣剑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为活动鸣笛发令。

本次活动吸引了粤港澳大湾区及韶关周边城市1200多名骑手以及2000多名随行亲友团共3000余人参加,骑行路线全程约116公里,起终点设于中骏·雍景湾,骑行路线的前19公里,骑手们跟随领骑员在城区骑行,感受韶关的善与美,感受骑行运动的速度与激情,把身躯和双眼寄存在美丽的韶城之中。之后将进入广东最美旅游公路——阅丹公路,领略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的迷人风光。

为了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态势,从签到当天到比赛结束,现场每天有工作人员和指示牌提醒现场所有人员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且需经过粤康码、行程码和体温检测方可进入场地内签到和参加活动。现场设有防疫应急站点,会有专业医护人员对疫情突发状况进行应急处理,全力保障每一位骑手和现场人员的健康安全,为广大市民带来休闲骑游活动的同时,依然不放松对新冠疫情的警惕。

近年来,韶关市积极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推出了一批省内外知名的文旅体活动。此次活动是韶关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部署和广东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打造“户外运动天堂”品牌,通过举办系列文体活动,提升韶关新区的知名度,推动韶关新区产业发展。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卜瑜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卜瑜

通讯员:梁杰灵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