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牛年新气象 | 唯有祝福:思考永有同行,精彩稍后继续
语音播报


我们从2021年还沾着泥土的新生活里,分别关注了乡愁、人口流动、产业升级与城市竞争、城乡融合发展、新业态、基层治理、疫情下的经济复苏、生育焦虑、新消费等话题,并在新闻事件的切片中,追寻着新事物、新现象、新变化展开观察,完成了前九期推送。

这些话题都来自于我们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甚至来自于家里的团圆饭、楼下的快递小哥。我们也“遇见”许多新烦恼,边走边悟,打开了一些新的窗;也碰到每年都会提出的老问题,我们为这些老朋友而尝试了新的探索。意犹未尽,且歌且行。

这是2021年《新春走基层·牛年新气象》系列最后一期推送内容。希望它提出的思考,都继续前行。期待它抛砖引玉,遇见更多遇见。朋友,精彩稍后继续。

往期目录:

1、  新春走基层·牛年新气象 | 团圆饭像吃播现场:彼此牵挂,就是团圆

2、  新春走基层·牛年新气象 | 从抢车票到抢电影票:小镇列车开往春天

3、  新春走基层·牛年新气象 | 牛劲招工:工厂进得早,媳妇都比别人好

4、  新春走基层·牛年新气象 | 市郊加入群聊:吃“百家饭”的孩子长大了

5、  新春走基层·牛年新气象 | 快递小哥离职启示:电商磨刀霍霍忘猪羊

6、  新春走基层·牛年新气象 | 快递小哥离职启示2:新业态给社区拉票

7、  新春走基层·牛年新气象 | 奢侈品店排长队:重启消费,还得看“妈”

8、  新春走基层·牛年新气象 | 强制啃老之下,老丈人才是“二胎劝退师”

9、  新春走基层·牛年新气象 |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叫“特斯拉冷静期”

10、新春走基层·牛年新气象 | 唯有祝福:思考永有同行,精彩稍后继续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刘冉冉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