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累計已有6600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
语音播报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26日通報,截至當日凌晨零時,全港新增2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8例為本地感染。另有逾20人初步檢測呈陽性,正等待覆檢。香港至今累計確診病例10950例。

香港自26日起正式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據特區政府最新數字,當日接種第一劑疫苗的人士共有約6000位,自22日以來,累計已有約6600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疫苗。

香港市民此次接種的是19日下午抵港的國產科興疫苗。屬於醫護人員、維持必要公共服務等5個組別的人員可優先在5家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醫院管理局轄下18所普通科門診進行接種。

特區政府發言人重申,接種疫苗既可保護自己,又可保護家人和朋友,減低疫情在社區暴發的機會。政府再次呼籲屬於優先組別的市民儘快接種疫苗,令香港早日戰勝疫情。

醫管局數字顯示,截至26日上午,共有10493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康復出院,另有198人死亡,其餘患者仍在24間公立醫院和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接受隔離治療,其中18人為危重症。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廣州日報全媒體編輯 葉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