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已至花已至,最美花海就在身边
语音播报

最近,小e留意到花城处处花海荡漾,在华洲街坊身边也有不少花树竞相开放——樱花、宫粉紫荆、木棉……色彩鲜艳,生机盎然,街坊们已经迫不及待行动起来“打卡”了!

10亩樱花粉若云

在海珠湿地二期,凫鹭径附近的10亩樱花一片一片,放眼远眺,翠林含黛,粉若云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工作人员介绍,当中包含广州樱、寒绯樱、小乔等品种,经过前期疏叶等一系列养护措施,今年全面盛开,密密匝匝长满枝头。因气候温暖,粉红色的广州樱一簇簇挂满枝头甚是醉人,最佳赏花期在2月底到3月初,目前正是赏花的好时机!

不少华洲街坊都来饮“头啖汤”了——

图片(航拍图由谢惠强提供)

图片

图片

图片

两公里宫粉紫荆如彩带

从海珠湿地二期往一期方向走,石榴岗涌两岸如镶嵌了粉白相间的彩带,这是绵延2公里的宫粉紫荆花廊。粉若绯桃,白如雪花,一朵朵、一簇簇,迎风摇曳,在枝头赶了个春的信使。倒影在水中,相映成趣,步入其间,俨然入画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半百”木棉花开红似火

长在石榴岗水闸旁华洲街道办事处大院里的两棵木棉高耸雄伟,壮硕躯干顶天立地,朵朵红花迎风吐艳,彰显英雄花的担当。据老一辈土华村民洪叔介绍,两棵木棉树约在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种下,陪伴一代代村民成长,也见证了半个世纪的时代变迁。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木棉花图片由梁惠儿提供)

木棉花不仅值得欣赏,它含有黄酮类化合物、苯丙素类化合物等,具有抗菌消炎、抗肿瘤、利尿等药理作用,是老广们煲祛湿茶的重要材料,深受欢迎。二月末三月初是花城广州百花盛开的季节,各位是时候把赏花提上日程了!

【图文记者 温倩茵】(图片另有标注除外)

【视频 温倩茵】

【编辑 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