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深港澳青年共庆元宵
语音播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指出,要充分运用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来内地学习、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为了让“留盐”港澳青年感受节日的氛围,加强深港澳青年沟通交流,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感悟,2月26日,盐田区海外联谊会在盐田科技大厦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共庆元宵佳节”活动。盐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德鳌,盐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素妮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茶文化品鉴、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品尝客家茶果等环节,让深港澳青年在品鉴中进一步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国茶文化,体验传统文化的乐趣,感受团团圆圆的节日气氛,并在品尝家乡美食的同时,共话家乡风土人情,共商湾区青年发展。

盐田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副主席、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副会长曾梓浩参加活动后深有感触,他表示:“深港两地山水相连,具有共同的文化和风土人情,元宵灯笼、客家茶果都特别有家乡的味道,非常喜欢深圳的亲切和谐,让我们充满了奋进的动力。”“今年感受了一个特别的元宵,这种富有传统文化的节庆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也进一步了解的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特别有‘味儿’。”深港澳青年纷纷表示。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港澳青年选择留盐过年。为了让留盐过年的港澳青年度过欢乐祥和的佳节,促进湾区青年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发展,盐田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挥区海外联谊会等平台优势作用,积极组织深港澳青年开展迎新春、庆元宵等系列活动。春节前,组织了部分深港澳青年前往中英街了解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发展规划,并到盐田区乡情文化基地——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探寻中英街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深港融合发展的历程。接下来,将继续组织深港澳青年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一起踏青,游览盐田半山公园带,感受盐田的山海美景和经济社会发展,激发深港澳青年积极参与盐田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建设的热情。

来源:读特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