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棠下,欢度元宵!街坊点赞棠下街游园活动
语音播报

昨天上午,泰安花园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为丰富辖区内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欢度元宵佳节,棠下街道在泰安花园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本次庆元宵活动由天河区文明办主办,棠下街道党工委、棠下街道办事处承办,棠下街泰安社区居委会、广州市棠下街社工服务站、棠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

图片

早晨9点半,就有不少居民齐聚广场,一起庆祝元宵佳节。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活动现场设置了固定出入口,并拉起安全警戒线,控制进出人流,每次限制50人进入活动区域。参与活动的居民均需从固定入口测温后进入,并佩戴口罩。此外,街道还为居民准备了充足的口罩、免水洗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

图片

活动现场设置了丰富精彩的游园活动,猜灯谜、套吉祥、品汤圆等互动摊位有吃有玩,老少皆宜,大受欢迎。居民参与互动后还可获得盖章1个,集齐5个以上的盖章即可兑换纪念品1套。

图片

居民在五彩灯笼下穿梭驻足,认真阅读灯谜,猜不出答案时还会请求其他居民协助,一起讨论灯谜,感受浓浓的元宵节气氛;套吉祥活动中,大家有秩序地排队,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高兴地将吉祥“套”回家。“啊,我套中了,我套中了!”从居民的欢呼声中能感受到他们的欢乐。

图片

元宵节又怎么少得了“元宵”呢?“元宵”又称“汤圆”,寓意着团团圆圆。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居民都可以品尝到热气腾腾的汤圆,吃了汤圆,开心又满足。

图片

此外,现场还设有垃圾分类宣传、疫情防控宣传、义诊、社工服务宣传、法律咨询等科普摊位。

不少居民在义诊摊位前大排长队,免费测量血糖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生,我血压有点高啊,要加药吗?”、“医生,帮我量下我的血糖有没有高啊?”、“医生,我最近有点不舒服。”……医生一边为长者居民测量血压、血糖,一边耐心为每一位居民解答问题。身体健康是居民最关注的话题,通过血压、血糖的测量,了解身体情况,获得家庭医生、免费体检等信息,居民们受益匪浅。

图片

游玩中涨了知识,寓教于乐,居民们纷纷点赞。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居民都满载而归。家住泰安花园的潘女士说:“我们一家人都来参加了这次元宵节游园活动,猜完灯谜,套完圈,还能吃到热腾腾的汤圆。我们都很开心。希望社区多组织这样丰富有趣的活动,丰富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