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新学期第一课,好有教育意义!
语音播报

春风与阳光沐浴下,迎着花开的季节,同学仔们个个踏着轻盈的步伐返回学校,开启新的一学期。昨日,是开学的第一天,各中小学、幼儿园都以不同的形式为孩子们准备了喜庆的开学礼。一起看看黄阁的同学仔们都度过了怎样的开学礼吧!

开学典礼学生神采奕奕,麒麟舞个不停

迈出矫健步伐的广州南沙麒麟中学国旗护卫队,在嘹亮的国歌中,唤醒了沉睡的校园。2月22日上午,麒麟中学全体师生迎来了牛年新学期的开学典礼。

图片

在升旗仪式过后是学校特色课程麒麟舞表演。据了解,2013年,麒麟中学开发的特色课程《黄阁麒麟舞的传承与发展》被广州市教育局评为次重点立项特色课程。一直以来麒麟舞课程作为麒麟中学的特色课程,成立了麒麟舞专业队伍,进行麒麟舞表演,不断培养学生的麒麟舞兴趣,曾在2016年获得广东省传统龙狮、麒麟锦标赛男子高中组一等奖。

图片

莲塘小学在这天举行了2020学年春季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的洪亮歌声中,国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

迎接新学期图片图片

莲塘学子们神采奕奕,意气风发正值少年。

萌娃返校园:红色文化融入第一课

幼儿园的孩子们也在这一天回到园内,黄阁镇中心幼儿园、黄阁镇明珠幼儿园、黄阁镇麒麟幼儿园、黄阁镇凤凰幼儿园、黄阁镇实验幼儿园等5所镇辖内公办公办幼儿园分别为孩子准备一场开学典礼。开学第一天又有哪些景象呢?一起来回顾一下各园萌娃返园的可爱瞬间吧。

开学当天,幼师们身着喜庆的服饰,与园长一起在门口处迎接假期回归的孩子们,为他们派发新年红包。图片

伴随老师的亲切问候,孩子们回到幼儿园,开启新学期的快乐生活。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孩子们站在喜庆的布景下拍照留念。

老师们给小朋友们派发糖果利是,寓意来年顺顺利利,大吉大利。

图片

图片

图片△收到新年红包的孩子们乐开了花。

为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医生也园中等候,为返院的孩子监测体温、洗手消毒、安全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学仪式正式开始,所有师幼齐聚大操场,迎接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萌娃们站得整整齐齐参加升旗礼。

图片

多才多艺的孩子现场表演,为开学仪式添光彩。孩子们拿工具描绘出他们心中的祖国,画画装饰了他们的课室,向祖国妈妈献礼,表达爱国赤子之心。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一起骑自行车,一起搭积木,一起做手工,欢声笑语里,享受美好得幼儿园童年时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黄阁镇公办幼儿园支部委员会有针对性地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把红色文化教育融入幼儿园的课堂,结合幼儿园“开学第一课”活动,以“党的知识进校园,红色文化入童心”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各园运用幼儿易于接受的方式把红色文化教育融入美术活动中,希望在幼儿心中播撒红色的种子,让幼儿初步感受红色文化魅力,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文化的熏陶,激起幼儿的对民族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图片

图片

文字、图片来源:广州南沙麒麟中学、莲塘小学、黄阁镇公办幼儿园支部委员会、黄阁镇中心幼儿园、黄阁镇明珠幼儿园、黄阁镇麒麟幼儿园、黄阁镇凤凰幼儿园、黄阁镇实验幼儿园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