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集结号”!南雄高新区76家企业复工
语音播报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春伊始,南雄市全面吹响复工复产的“集结号”,不少企业铆足干劲投入生产,以积极实干的精神全力冲刺“开门红”。其中,南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76家企业复工,60家企业复产。

这几天,南雄高新区的企业广东邦固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忙着员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培训,以及厂区消杀和安全生产检查等复产准备工作。该公司安环经理罗定说,为了顺利推进复产,公司还制定了复工复产方案、应急救援方案,“目前我们的复工准备工作都完成了,开始有序复产,并逐渐加大生产量。”

有的企业精心准备复工、有序推进复产,有的企业则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基本恢复了年前的产能。在高新区的另一家企业——南雄市三本化学科技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该公司各条生产线设备已经开始运行,员工们正鼓足干劲,忙碌在各自岗位上。该公司安全经理王云龙信心满满地说,公司在年前就制定了今年力争实现产值突破3亿元的奋斗目标,“园区管委会对我们的支持力度很大,我们自身投入也很大大。目前,我们可以说是兵强马壮,只要卯足劲,去努力实现这个目标。”

据悉,为顺利推进复工复产,园区管委会围绕精准对接、精准指导、精准服务“三个精准”,实施网格化管理、推进疫情防控、落实安全生产排查,“我们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园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吴万荣介绍,园区将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新起点,继续提质增效、置换低效企业,同时发挥好3个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的作用,服务好企业,助力企业做强做大,为南雄“十四五”时期工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统计,截至24日,南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复工企业76家,复产企业60家,参与复产人数2208,复工率86%,返岗率73%,预计2月底93家企业将全面开工复产,全力以赴实现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卜瑜 通讯员:董子龙、罗芸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