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树繁花,满目黄金!这条“网红路”惊艳乳源瑶乡
语音播报

随时粤北春风渐暖,在乳源瑶族自治县乳桂经济走廊出现了一条“黄金路”,数公里长的“满路尽带黄金甲”的景观刷爆朋友圈,成为当地的“网红”路。

记者在该县住建部门了解到,把路染黄的是“黄花风铃木”,是一种会随着四季变化而更换风貌的树。初春开漂亮的黄花,盛开约2-3周,花落即开始长叶。夏天枝叶最为繁茂,一片绿油油的景象。秋天开始落叶。冬天无叶,枝条苍劲,呈现出凄清之美,这就是黄花风铃木在春、夏、秋、冬所展现出不同的独特风味。

乳桂经济走廊全长39公里,沿线共种植朴树、银杏、蓝花楹、紫玉兰、洋紫荆、香樟等14种乔木,其中云门山风景区沿线的黄花风铃木是2020年种植,2021年首次开花,其花朵颜色为金黄色。

该县住建局副局长胡琳表示,“黄金路”属于乳桂经济走廊道路提升改造项目其中的一项,沿线共种植了580棵黄花风铃木,其中,云门山风景区沿线1.3公里的黄花风铃木同时开花,是韶关地区黄花风铃木集中开花最长的一段。此花能烘托节日的气氛,能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提升城市景观风貌。

据了解,该县将道路绿化和人行道建设与社会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全域旅游发展和景观风貌相结合,规划先进的和人性化的道路绿地和人行环境,充分发挥道路绿化提升改造对全面提升乳源县城镇职能发挥和城镇竞争实力的贡献。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卜瑜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卜瑜

通讯员:吴素婷、李巧、钟华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