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黄花风铃木!榄核镇赏花指南,踏春走起
语音播报

二月春风,春花竞妍 风光独好。最近街坊们的朋友圈被各地盛开的黄花风铃木刷屏,不过,你知道吗?榄核除了黄花风铃木,还有这些“迎春”花~

黄花风铃木

坐标:星海大道南桂苑

图片

图片

↑位于星海大道南桂苑内的黄花风铃木是每年春天街坊们拍照的好去处。风铃一样的花朵挂满枝头,风吹树梢仿佛能听到清脆铃声。

白色野花

图片

↑同样位于星海大道南桂苑内的小白花连片生长,乡间的小野花也有十足的文艺气息。

木棉花

坐标:湴湄村星海公园门口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提到赏花,不能错过的一定是广州市花——木棉。木棉也被称作“英雄树”,湴湄村星海公园门口的木棉树已有3层楼高,舒展着枝干立于村头,伫立守望着这个红色小镇。位于东新高速火烧头的12棵木棉也开得正好。

洋紫荆

坐标:星海大道、子沙村美紫街、湴湄村星海路

图片

图片

↑星海大道、子沙村美紫街、湴湄村星海路等路段栽种了不少洋紫荆,粉色、紫色、白色各种各样,随手拾起一朵落花就收到了春天寄出的一封明信片。

桃花

坐标:雁沙村下围的花场

图片

↑二月春归风雨天,碧桃花下感流年。相传一位名叫陈碧的书生为了凿开通往桃花源的大门而受伤,血滴落在桃树枝头变成小花苞,后来人们便把这种桃花叫做碧桃。看到碧桃树,你也抵达了桃花源。

三角梅

坐标:牛角村兰花基地

图片图片

图片

↑牛角村兰花基地随处可见大簇大簇的三角梅。在华南地区,三角梅可以从春末一路开到初冬,火红的花瀑正在欢迎每一位来做客的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位于雁沙村下围的花场中,各色花朵竞相开放,等待您的到来。

图片

↑来田间地头走一走,下个路口说不定就偶遇彩虹。

【图文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