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这条1600米“花路”首次盛放!游园火车穿梭金黄花海
语音播报

踏春赏花哪里好?广州黄埔长洲岛不容错过!

1600米金黄花路惊艳绽放

去年,长洲街在四号涌两岸的绿化带种植了黄花风铃木。

得益于最近的天气,今年首次盛开的黄花风铃木既来得早,也开得艳,整条花路蔓延1.6公里,真可谓眼之所及,遍地花开。

游园小火车穿梭烂漫花田

想要打卡花海又不想走路?游园小火车来载你!

在四号涌碧道右侧的都市农业公园里,一整片油菜花田正在簇拥盛放,不少游客慕名前来。置身在油菜花海,或在花丛间影相打卡,或乘着小火车穿梭于花海间,享受这不可多得的视觉盛宴。

各色时花五彩缤纷

作为广州市花的木棉花,每年春天都会在广州的大街小巷绽放。近日,长洲岛上木棉花也如期盛开。

中山公园旁的这一株木棉树因为姿态优美最受岛民关注,很多摄影爱好者会专程来这里拍照。

开粉色花的是宫粉紫荆,红粉典雅,叶子成羊蹄状。

满树素白的则是白花洋紫荆,花瓣呈白色,近轴的一片或杂以淡黄色的斑块,别有一番独特韵味。

上岛攻略

公交:在大学城乘坐公交383路、361路等可到达长洲岛。 乘船:在鱼珠码头乘坐渡轮:鱼珠-长洲线、鱼珠-军校-新洲线;在新洲码头乘坐渡轮:深井-线到达长洲岛;还可搭乘水巴海心沙-鱼珠-长洲线到达长洲岛。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缪璟 何瑞琪 通讯员 埔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缪璟 何瑞琪 通讯员 埔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