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打造!北江飞霞山新增醉美观光栈道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从清远清城区获悉,广东名山飞霞山将开放新修的北江栈道,方便游客欣赏一江两岸峡谷风光。

从清远白庙渔村至飞来寺段的栈道全长3公里,早年重修后已经向公众开放。目前,从飞来寺至飞霞山段新修建的长约4公里的栈道,也即将于3月份正式启用。届时,市民从飞来寺到飞霞山,既可选择继续徒步,也可选择搭乘旅游电瓶车往返。

据飞霞山风景名胜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新修建的飞来寺至飞霞山段栈道,投资约1亿元人民币。为进一步方便市民休闲旅游,飞霞山风景名胜区在栈道沿途配备了休闲驿站和游客中心,且新修建的这段栈道路面更宽,可同时通过两台旅游电瓶车,让游客随时随地选择多种旅游体验。

飞霞山风景名胜区方圆51.2平方公里,景区内一江两岸72峰连绵起伏、重峦叠嶂、峰奇谷幽、山清水秀,且植被丰厚,森林覆盖率达98%,负氧离子含量高,有大自然氧吧之称,是健身养生的绝佳场所。

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景区严格做好防疫措施,要求游客乘车、坐船都必须佩戴口罩,进入景区后不扎堆游玩。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通讯员:城融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 通讯员:城融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