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不误,广连高速全面复工
语音播报

2月23日,记者在中交四航局广连高速公路项目了解到,随着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进入高峰,广连高速公路项目的复产工作也已全面开展,项目全体员工蓄势待发,向实现广连高速清远段年底通车的目标发起全面冲刺。

在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对开工前的各项设施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对工人进行复工前的安全教育,以确保节后复工各方面的安全。四航广连总承包部负责人罗庆锋介绍道:公司各级领导对广连项目节后复工复产工作都十分重视,对复产工作进行了精心的部署。针对现场实际情况,总承包部编制了节后复工复产方案,并对现场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对用电设备、施工机械、运输车辆等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查,还对作业工人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以确保一线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

在防疫方面,广连项目多措并举,不仅在复工前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和演练,对重点地区返岗人员执行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还对施工现场进行严格的消毒清洁工作,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监测,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管理办法进行相应处理,保障项目上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记者获悉,作为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重要组成部分,广连高速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对完善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打通广州至连州高速公路“断头路”,疏解广乐高速、京港澳高速以及珠三角环线等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广连高速复工复产工作的全面开展,广连高速清远段实现年底通车的目标将越来越近,届时,连州至广州的车程将由3.5小时缩短至约2小时,进一步助力粤北地区快速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使粤北甚至湖南地区的民众往返珠三角变得更为便利。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通讯员:张建  张继钦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 通讯员:张建  张继钦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