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何处去】来大岗,邂逅这片金色花海!
语音播报

春意盎然,花儿竞相绽放。在大岗镇新沙村,有着这样的美景……

图片图片图片

“远瞻玉树泛珠黄,近见风铃洒馨香。”今年春季天气暖,黄花风铃木开得早,在春节期间便已盛放,为这个春节增添了不少喜气,吸引了周边众多游客与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

图片

稚气的小女孩穿着公主裙在林间嬉闹,想要捡起地上的金色“蝴蝶”放飞天空。一旁的妈妈赶紧拉住她的小手防止她摔倒,恰好一只金色“蝴蝶”又落在女孩肩头。

几名摄影发烧友每年都会相约到大岗,用镜头纪录绽放的黄花风铃木,也让这片金黄留存下他们的青春岁月。

图片图片

摆好姿势,调好角度,让嘴角微笑成最美的弧度,咔嚓,美照生成!多年后翻翻自己的朋友圈,这一片金黄还是够耀眼。

图片

枝头黄花与蓝天相映衬,林间“落蝶”飞舞在人群之中,还不能漏看地上的“金河”,人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一个远离喧嚣的童话世界。

图片

据悉,大岗镇新沙村村委旁、广东声威混凝土有限公司边、豪岗社区大自然农庄旁等地方都有大片黄花风铃木。街坊们若想感受春意,也可以前往这几个网红打卡点游玩拍照,与美丽的花海来一场约会。

【记者 芊慧】

通讯员:黄君志

【编辑 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