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牛年四代同堂,奶奶的心意“隔空”传送
语音播报

 







春节是中国最隆重、最盛大的节日。尽管今年养老院仍然实行封闭管理,但是,在颐寿安养.麓湖家长荟养老院里,一样洋溢着一片喜气洋洋。

90岁高龄的张宝娴奶奶高兴地带着社工在展区找寻自己的作品,当看到一幅“四喜”剪纸时,高兴地连连竖起大拇指。

原来,这是张奶奶和家人们通过连线视频,“隔空”做出来的剪纸,送给今年要结婚的孙子。

尽管四个喜字高矮胖瘦不一,但是张奶奶却特别欣慰、开心。“今年我可能会四喜临门啊,祝福我们一家四代人幸福快乐!”







对着手机屏幕一起做喜字

记者了解到,按照政府冬春季防控指引,颐寿安养.麓湖家长荟实行封闭管理,暂停接待家属探视。为了减少疫情给长者带来的情绪影响,让长者在院区里也能开开心心、热热闹闹地过大年,颐寿安养.麓湖家长荟为长者准备了一系列的春节活动。

其中,有以个人或家庭为单位的手工制作活动《巧手迎新春,心思“荟”浓情》;拟一幅春联,请人代为书写,祝福家人的活动《心连心,情“荟”挥春》;写一句祝福,话一个心愿,让幸运果带着,高高飞起挂在树梢的祈福活动《“荟”集幸运果,牛年行大运》;乐聚春节,欢乐游园会活动《耆英”荟聚,乐享缤FUN》;齐齐闹元宵,财神来串门,把福运送到每位长者家活动《元宵“荟”福,喜乐满园》。








社工们还贴心的把长者的手工和挥春作品布置成了“迎春作品秀”展示区,在这个展示区里,最抓人眼球的是一幅“四喜”作品,这就是张奶奶在《巧手迎新春,心思“荟”浓情》活动中,单独完成的四个喜字剪纸作品。张奶奶的孙儿今年要结婚了,老人家盼望着能在牛年实现四代同堂。这四个喜字,代表着张奶奶美好的新年祝福和心愿。

虽然无法与家人团聚,但是亲情却不会被阻隔,美好的心愿也会被get到!当颐寿安养.麓湖家长荟了解到张奶奶的情况后,便诚邀她与家人一起参与《巧手迎新春,心思“荟”浓情》系列中的《心连心,家庭贺新春》手工活动,让张奶奶与家人通过共同制作手工作品一齐祝福儿孙。

在社工的协助下,张奶奶与家人接通云视频,她们之间隔着屏幕互相交流、互相关心,彼此如同真实面对面一样,非常温馨。在张奶奶指导下,两个女儿与她一齐完成了两对双喜的剪纸作品,送给孙儿。







手作是一种情义,以手抵心,把情义物化,一家人对儿孙一份浓浓的祝福寄托其中。一系列的春节娱乐活动,让长者们在新年期间生活丰富精彩,高高兴兴过大年,即使是处于封院状态,仍然像在自己家里般的温暖。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欣、实习生江雨婧